在我闔上書的那瞬間,似乎有什麼在我的腦海遊蕩著,我閉上雙眼,在思緒中尋找著,所有情節頓時浮現在眼皮下,時間快速地倒轉著,讓我再次回到打開書的那瞬間,然而這次,我不再是旁觀的第三者,因為我已融入其中,成為這故事的一部分,體會我從沒感受過得,如此真實的虛幻-末日之旅。



  世界末日,也許不是來自氣候的反撲,而是來自人類過度發展科技、施行不當計劃所造成的毀滅。

  
而誰能拯救這世界?是一位超級英雄,還是一位普通的小女孩?



  書的一開始,講述的正是主角艾美的身世背景,作者將這看似稀鬆平常又間單的內容,描寫得極為細膩、精緻,還反映了現代社會的弊病,讓讀者不單單只是融入字裡行間,還能更深刻的體會到這世界的通病。這樣的開始,凸顯了這故事的真實性,也為後續的進展蓋上一層薄紗,神秘,是這本書的特點。


  在艾美被拋棄在修道院後,每個章節就像是一片片拼圖,等我們一片片拼湊出來,先是信件的內容、美軍的實驗室、艾美在動物園引起騷動……,漸漸地讓我們知道,艾美與眾不同之處,以及美軍正在進行的恐怖、秘密計畫-「諾亞計畫」,那是一個可能可以毀掉世界的計畫,這就是末日的開始,人類將受到這病毒的感染-變成所謂的吸血鬼。

  對青少年而言,吸血鬼是一種很羅曼蒂克的角色,近乎百分之百的女性讀者第一連想到的都是《暮光之城》的男主角愛德華庫倫,完美、帥氣……數不盡的優點,但吸血鬼真是如此嗎?作者將吸血鬼最原始、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出來,雖然他們是人類的變種,但是為了嗜血的慾望,人性還會受的了控制嗎?有些人為了金錢出賣自己,有些人則為了愛情至死不渝,為了欲望,人還會有多少自制力能夠保護自己,甚至避免他人受到傷害呢?也許自己的小命會保住,但我們不見得會向他人伸出援手,人本來就藏著「私心」,它是毀滅一切的導引線,只要一點燃,便一發不可收拾。

  在如此寫實的情境下,作者也能譜出美好,為末日黑暗的心惶、無助畫下希望的彩虹,那些美好來自修女蕾西的善良、華洛斯特散發的父愛……等,這細微又純樸的情,讓我看見終止末日的可能性,我知道這不是故事的分號,只是一個序幕,是拯救希望的開端。

 

----------------------------------------------------------------------------------------------------------
第一次看這種小說這麼入神

你們一定會很有興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