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816743.jpg 3e95499dd5b03ba5de7ed8195908d66c.jpg  

書名: 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

作者: 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出版社: 尖端

出版日:2014/12/15

 

 

※ 註記--關於封面製作:

這次《女王心機》的中文版封面,有經過特別設計,尖端出版特別聘請國外模特兒擔任封面主角,可見出版社的用心^^。

以往的封面都是以"國外現成封面/圖片"進行修改,從沒有像國外那樣請模特兒來拍攝封面,所以《女王心機》的封面製作算是一番創舉!

 

 


  內容簡介:


我的人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然後有人真的下手了。

我叫莎丹.梅瑟。
我被殺害了。
死亡最糟糕的部分,就是什麼也留不住,
再也沒有祕密、沒有親吻、沒有八卦……
對一個少女來說,光是失去這些,就等於又殺害了她一次。
但我要做一件沒人嘗試過的事──我要來場精彩的安可表演
這要感謝艾瑪,我失散已久、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妹妹。
如今艾瑪急於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而查清真相的唯一辦法,就是假扮成我──
她偷偷進入我以前的生活,以便把所有的線索拼湊起來。
但是當我最好的朋友講了外人聽不懂的笑話,她能夠意會過來嗎?
她能夠說服我的男朋友,她就是他深愛的女孩嗎?
她擁抱我的爸媽道晚安時,能夠假裝自己是個快樂無憂的女兒嗎?
如果她知道殺害我的凶手正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她還能繼續偽裝成我嗎?

 


 各界好評: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加上《穿著Prada的惡魔》會變成什麼樣子?
答案就是這本小說──《女王心機》。
紐約時報第一名小說、全美最熱影集《美少女的謊言》(Pretty Little Liar) 作者莎拉.謝柏最新力作!
史上最高五顆星評價得主,全美六萬讀者瘋狂轉載推薦!
已由迪士尼團隊改編為同名電視影集,大受好評!

「從鬼魂的角度開始述說,輕而易舉地將讀者推入雲霄飛車般的情節轉折。莎拉.謝柏迅速又徹底地將讀者拉進這個充斥懸疑、背叛、邪惡的同儕壓力的世界。」──《書單》雜

「這是個極富趣味、步調快速的懸疑故事……隨著小說主角艾瑪逐步拼湊線索並陷入更深的謎團中,(讀者)翻頁的速度將快到根本停不下來。」──《出版人周刊》

「這是那種一翻開就不小心一口氣讀到天亮的懸疑小說……充滿了峰迴路轉的情節,而且真實可信到不可思議的地步。」──《VOYA青少年圖書館》雜誌

 


  試讀心得:

才剛拿到書便不自覺就開始翻閱,不知不覺就把一本書看完了,而且還不斷回顧故事情節,深怕錯過書中的任何一個細節,這就是我看《女王心機》當下的情況。

花邊  

故事的開始就令人手足無措,很難想像一切是怎麼開始的,書中第一個出現的角色--莎丹就這麼變成幽魂,迷失在困惑當中,連同我們像被困在迷宮,在渺茫的線索中,找出兇手。但我們往往以為就要抓到兇手了,卻只是個騙局,而那是作者設下陷阱,不小心就會被耍得團團轉。

當初至所以能夠一口氣看完整本書,可能是由於它的節奏、步調相當快速,但是又有條不紊、層層推進,慢慢融入這個由謊言編織出的遊戲。更引人入勝的是,它讓我迷失於文字當中,像是林間的小羔羊,已經臣服於故事劇情的張力和魅力。

我不曉得懸疑小說也能這樣被定義,以前閱讀懸疑小說都會有置身於外的感覺,畢竟覺得受害者發生的悲劇不太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女王心機》卻是從青少年最愛開的玩笑,甚至是謊言下手,其中參雜著彼此間的嫉妒、怨懟以及心機,而這些是在日常生活中俯拾即是,不自覺會產生共鳴與連結。像是我對於女生和女生間的心機遊戲就特別有感觸,表面上看似密不可分的摯友,私底下又會為了舊仇新恨而偷偷報復,無論是誰,一定曾經歷過這種遭背叛的經驗,作者抓住了這個重點,把那些情狀刻劃地極為真實、濃烈、深刻,任人看了都會有一種「你終於了解那種感受」的慰藉,《女王心機》就是這樣抓住我的心。

除此之外,還有足以吸引讀者的懸疑元素,再搭配上從未見面的雙胞胎,使得整個故事變得更詭譎,卻又如此特別,從頭到尾幾乎是讓人驚嘆連連,就連鋪陳的時候也是如此。

 

 

花邊

《女王心機》還有一個非凡的價值在於,每多看一遍,會有不同感想與猜疑。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重看了兩遍,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結論與想法,也許第一次看的時候,只覺得兇手會是他,但是在重複閱讀後,會發現有更多細節藏在作者刻意安排的情節中。我不得不欽佩作者的創作能力,因為她讓每件事都變得如此真實,但真相只有一個,想猜也很難準確地推測出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原以為一集就能揭開許多秘密,沒想到都只是個開端,作者埋下的伏筆多倒數不清,卻又不會太繁雜,只是會讓人淹沒於問號匯積的疑問大海裡,迫切地需要續集解惑!

花邊

想知道看書看得很過癮的感覺是甚麼,我很推薦喜歡懸疑類型、熱愛友情的讀者挑戰這場與凶手和作者的遊戲。

 


作者介紹:

莎拉.謝柏(Sara Shepard)

莎拉.謝柏是《紐約時報》暢銷書第一名的作者。
著作暢銷
書超過二十本,《女王心機》及《美少女的謊言》皆已改編為電視影集,並獲全美票選為最受歡迎劇情獎。
莎拉.謝柏
畢業於紐約大學,並在布魯克林學院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她於2010年才從亞歷桑那州搬回賓州費城的主要街區,《女王心機》的故事根基於她在亞歷桑那州的觀察和經歷。

 

《女王心機》(The Lying Game)

原文共六集  已出完

TLG_series_covers_featured_image.jpg  

《美少女的謊言》(Pretty Little Liars)

原文將於12/2 出到第16集+兩本外傳

 

 


*延伸閱讀~~關於影集

The-Lying-Game-Season-2_1356288674.jpeg  

影集翻成"謊言遊戲"

2011年八月首播 由ABC電視台播出

只播到第二季  已停播

其實這部影集的收視還算很高(平均都有超過1.5百萬的收視//成績其實算亮眼),只是電視台每年必須砍2~3部影集做更新
又加上電視台有其他顧慮,所以就難逃被停播的命運

 

影集"美少女的謊言"

2010年七月開播  目前播至第五季 由ABC電視台播出

(已預訂播至第七季//如果觀眾仍維持接近三百萬的話)

簡介:
Rosewood鎮隱藏著不少秘密。
鎮上有五個漂亮的女生Alison(Sasha Pieterse飾),Aria(Lucy Hale飾),Hanna(Ashley Benson飾),Emily(Shay Mitchell飾)和Spencer(Troian Bellisario飾),她們十分友好。一年前,其中一位女生Alison突然失蹤,四個女生決定絕不會說出那晚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最近四個女生開始 收到一個名叫「A」的人發來的簡訊,她似乎知道女生們的所有秘密,包括只有Alison才知道的秘密。當她們覺得「A」是Alison時,警方卻找到 Alison的屍體。如果「A」不是Alison的話,到底會是誰...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