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_124252_0_hungergamesmocktrailer  

這篇心得文~遲了將近兩個月!!
連我自己都不太好意思了 >  < (撞豆腐

所以我得花更多心思在這篇電影文上面囉>____^

For Tiffany,
Because you inspire me to write this.  ;)


其實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有莫名的感動
因為我是....一個人去看電影!!!!

你們一定覺得這沒甚麼~但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呀>  < 人生第一次自由地一個人看電影,而且看了兩次唷!
害我一坐進電影院就想哭了 (嘖嘖~哭點很低齁XD

好啦~回歸主題!

電影2014/11/21上映 我上映隔天(11/22--早場9:40)就去看了
所以很自然而然地看到這個景象-->

(信義威秀影城幾乎每個場次都快爆滿 // ※備註:黃色代表快客滿,紅色代表已客滿)

 

當我手拿著吃不完的爆米花,在影城鑽來鑽去的時候,還聽到有粉絲在討論前兩集的劇情 (複習ing)

#殘骸

 


好啦~開場白已經結束了~
不過在我開始講電影心得前,想先討論一下影評!

*以下為個人看法,作參考,不必太認真唷!*

無論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  "飢餓遊戲3"的影評超級兩極

其實我看到那些負評超級難過地拉T^T

雖然第三集(上)相較於前兩集的步調還要再慢許多
也沒有前兩集那麼多爆點
但是許多人不知道的是......
這已經比看過小說後預期的還要好幾百萬倍耶!!!

可是很多評語都把電影講得一文不值  >  <
讓忠實書迷聽了好心碎!!!!

前兩集因為有"Hunger Games"(飢餓遊戲) 和 "Quarter Quell"(大旬祭)
所以比較刺激、冒險,而且有戲劇張力
說真的,第三集電影並沒有差到哪裡呀!

MJ  

 
全球票房總共7.12億美元票房
光是全美票房就佔了3.33億美元 其他地區票房佔3.78億美元

票房略高於第一集 兩千多萬美元  而且電影網IMdB還有7.1顆星的成績
可見這個成績並不差呀!

 

~~~

我相信有很多看完電影的人一定都會覺得:
怎麼沒有前兩集好看呢?
或是認為為什麼要把第三集拆成上、下集騙影迷的錢呢?

或許很多人還沒看過小說就去看電影了
所以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硬拆成上、下集

 

其實一開始我也很不能理解分成上下集的原因
可是在我看到"波西傑克森"、"骸骨之城"等小說翻拍的電影後 突然領悟到把結局拆成兩集的目的
其實上述兩部電影的原著小說都相當精彩,只可惜在書中精采部分不能完全呈現,就會變得很可惜

 

事實上,"飢餓遊戲"第一集電影上映,被多少人評說「不忠於原著」或是覺得「砍了很多重要精華」
這就是電影跟小說間的限制呀!
所以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從"哈利波特"開始,大家決定把最後一集拆成上、下,只為了把更好的傳達給觀眾
儘管有些拆得很千強,但是"飢餓遊戲"拆得很合理

小說《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的前半段比較像是在鋪陳
連我自己看過一遍後都沒甚麼印象因為我當下只想確定比德還活著XDD
但是後半段若沒有前面的鋪陳與解釋,根本沒辦法交代後面發生的種種事情

這真的很重要!
所以真的有必要拆成上、下集,去解釋一切事情的源頭,還有凱妮絲心理的刻劃
不然,如果一下子就帶過前面的部分,一集完成小說第三集的所有情節,一定會讓這部電影變得很可惜
(會在心裡留下遺憾

 


所以我對於負評 感到相當難過呀!!!!!

你們不懂!!! 這根本就不公平!!


---------------------------[ARGUING 結束]----------------------------

不好意思哈~我拖戲拖很久XD

只是我真的想要替這些電影辯護一下   不然會覺得對不起他們!!

 

好啦~現在開心一點~趕快進入主題吧^^



WARNING:以下心得隨時會有雷,請斟酌到底要不要往下看囉!


 

其實我一開始挺好奇電影會從何處開始,從何處結束

還記得第二集電影結束時,凱妮絲被打了鎮定劑躺在床上
由原本驚慌失措,到最後憤怒地瞪著螢幕

情緒上的轉變是非常地清楚 >  <

但是在第三集電影的一開始,凱妮絲又顯現出她內心最脆弱的一面
她只是個十六歲少女,不該承受那麼多痛苦
然而,她卻不能讓別人看見自己的軟弱
那是她支撐整個家的唯一支柱

就像柯茵說的:
"The game has DESTROYED her!" (遊戲已經毀了她!)

連芬尼克也難掩痛苦

 

內心情緒嶄露無遺,儘管主角沒說,也知道他們的心理
(這是我喜歡的其中一個部分

 在凱妮絲回到十二區的時候,看到她引起的革命,造成那麼多迫害,心裡會有多痛苦

{吐槽時間:在這麼感傷的時刻,就有一隻狗在那裏走來走去,雖然這只是場景的一部份,但由點滑稽}

凱妮絲哭倒在地的時候真的很揪心,讓人也很想跟她一起流淚
只是那隻狗該死的來攪局T^T (會分心呀!

 

場面依舊浩大

我看第二遍的時候,最期待的地方就是這段
人民不顧生死勇敢地衝向手持槍械的都城護衛軍,只為了炸掉水壩的場景
令人感到震撼,也為那些人心碎

他們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像都城低頭!

還有凱妮絲一行人去第八區拍宣傳短片之後
遭都城攻擊那段也很緊湊

{只是就像網友說的:整部電影只讓凱妮絲射出一箭感覺好可惜XDD}

 

濃厚革命氣息中的一點點幽默

整部電影其實都很嚴肅 (拜託呀~在革命耶!!

只是:黑密契+艾菲的出現為電影增加不少幽默感
當然,凱妮絲自己也製造了不少梗

黑密契:「好的,我希望那些並不重要。」

924158_1513876098886778_1830058543_a  
(哪有人擦掉了,才說的XDDD)

 

艾菲的出現,其實也間接舒緩了革命的緊繃氣氛
儘管到了十三區,她還是很在乎自己的服裝、外型
最好笑的一幕就是她盯著柯茵總統打量服裝XDDD (一副超級不屑的感覺XD

 

當黑密契+艾菲會蹦出甚麼火花呢?

黑密契:「我比較喜歡你沒化妝的時候,艾菲。」
艾菲:「我也比較喜歡你清醒的時候。」

這句也是有趣的一段XDDD

至於凱妮絲呢?

首先就是她在跟柯茵總統談完條件之後,追加上的一個要求-讓小櫻可以養一隻貓

當下凱妮絲的樣子超可愛的拉♥

友惡搞:「你得讓我妹妹養她那隻笨貓,否則你會找到另一隻學舌鳥!」

 

再來就是凱妮絲第一次拍學舌鳥短片的時候,忘詞的模樣
整個超級冏!!XDDDDD

就像Tiffany說的
看Jennifer演演技生疏的凱妮絲真的好過癮呀XDDD

mockingjay-katniss-2  

 

吊人樹之歌,成功洗腦

看完電影出來一定會做的事就是→ 不停地:「Are you? Are you? Coming to the tree?」

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觀眾看完都對這首歌表示贊同與肯定

而且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如果在看完電影後忘了怎麼唱"The Hanging Tree"會超級懊惱的! (我就是其中一個XDD

 

比德戲份不多,但每次出現都令人驚艷!

比德出場的時候,和凱妮絲雖然是隔空互動
但仍然可以看出,這對悲劇戀人有多麼關心彼此

「該死的都城!還我比德!」

 {PS:比德那件衣服的領子超詭異的啦!害大家都誤會他的頭是P上去的>  <}

 

他掉淚的那瞬間眼淚超美的,第一次在預告上看到還瘋狂倒帶重看一次!

之後再見到他的時候,他就變得更憔悴
重點是:他不怕再被凌虐,堅持要救凱妮絲!(看了就更心疼

「看到你這樣我已經痛心到哭死了!不用等到早上!」

 

我以為這樣就很驚悚了......
但是.....都城變態到把他殘害成這副德行!!!

46415810-5568-0132-421a-0ebc4eccb42f  

他轉過來的瞬間,我的表情應該跟凱妮絲是一樣的

 

其實後來凱妮絲被掐昏又醒來後,她偷偷跑出房間找比德
我以為她要去「自殺」!(想太多了>  <

結果好險只是去看比德的狀況,結果……

「不~史諾,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感覺他一直撞床,頭好痛呀!//那個床應該很舒服,非常有彈性!XDD}

 

藏在電影的小小細節

10689945_747450868668697_3711299751774232111_n  

這是無意間在網路瞥到的一張照片......
重看第二次後,真的覺得這個地方設計得超精細

那個片段是在都城斷電後,比提將凱妮絲唱「吊人樹之歌」的短片駭入都城
在通訊狀況不穩的情況下,比德間接看到凱妮絲的影片,直覺他們也在看他
之後便告訴凱妮絲都城要去攻擊他們那裏

歌聲:「頻死的男人告訴他的摯愛趕快逃跑。」

比德:「他們就要來了,凱妮絲。」

這!也!太!巧!了!吧!

 

 經典名句令人印象深刻

"If we burn, you burn with us."

"I am. I will."

"Everyone's either gonna want to kiss you, kill you, or be you."

 

"It's the things we love the most that destroy us."

 

令人感動的姊妹情深

十三區收到比德的警告之後,馬上接到緊急疏散的警報
凱妮絲為了找小櫻停下腳步,還為了她差點被人民踩死

那幾十秒變得格外漫長,覺得他們根本來不及在時間內跑過閘門,但還是及時趕上了

門關上後,凱妮絲馬上責備小櫻,說她不該捨生去救那隻笨貓 (鼻酸
小櫻回的那句話根本戳到我的哭點!

她說:「如果我不去救她,我會感到愧疚!」

這讓我想到第一集凱妮絲來不及救小芸的感覺

還有接下來的......T^T

 

  字幕後的小小驚喜

這次片尾除了有放"Yellow Flicker Beat" & "The Hanging Tree" + 一串字幕之外
還有學舌鳥動態圖  (看HD大螢幕真的好過癮,雖然只有短短幾秒

 

從第一集到第三集(下) 電影象徵的學舌鳥都不一樣

第一集:學舌鳥覺醒 (腳下還拿著一支箭)

第二集:學舌鳥蓄勢待發 (後面有像時鐘一樣的輪盤//跟大旬祭的競技場長得一樣)

第三集(上):學舌鳥準備展翅

第三集(下):學舌鳥突破樊籠,飛向自由

 


 

這篇心得文遲了1個月26天1小時又10分鐘 XDD

FINALLY完成!!!

這 應該是2014年我看了最有感觸的一部電影 :))

期待今年的結局>   <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