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有書迷向我詢問關於"夜之屋"電影的消息可信度

因此,我要在此導正一下之前新聞可能造成的誤解

 

 

這是之前在2013年的時候,作者P.C. Cast 在部落格發表了一段電影消息,如下:

來源網址:http://www.pccast.net/latestnews.html

----------------------------------------------------------------------------------------
未命名  


電影新聞: 我現在和你們身處同樣境地--我只能和你們一樣等待
我對我的製片人--Samuel Hadida 和達維斯電影製片公司(Davis Films)有信心
但是我沒有辦法參與編劇,選角,拍片等工作

我熱切地期待第一部電影在電影院上映--甚至比你們還期待
所以  只要我一得到任何訊息 就會在我的部落格公布最新消息
如果部落格毫無動靜,就代表我沒得到任何消息

祝福滿滿, PC

----------------------------------------------------------------------------------------未命名  

電影新聞: 我已經看了劇本大綱 令人興奮的是我認為他們已全然的在籌備電影了
等不及看到劇本了!

他們應該會於2014年開拍電影
於2015年上映第一部電影


願你們開心, PC
--------------------------------------------------------------------------

這個消息來源確定是來自作者的部落格

只是眼看2015年已經到了,卻沒有任何電影消息,所以不免會讓粉絲質疑這篇文的可性度

 

*在此我必須說明幾點:

因為之前曾有一股吸血鬼風潮,所以當時大家都爭相拍這種類型的奇幻電影

很多奇幻類翻譯小說,例如《花翼的召喚》、《暗夜天使》、《墮落天使》、《邊境森林》、《白虎之咒》……等電影都有售出電影版權的官方消息 (小說書腰上都要寫

只是能否向書迷兌現承諾這又是另一回事


舉幾個例子來說好了--

1. "花翼的召喚" 在中文小說出版之後,就有說迪士尼買下電影版權

而且將由Miley Cyrus飾演主角羅芮兒(詳情請看小說書腰//或是請看博客來

目前,這個消息已經取消,而且電影至今也沒有更新的消息

 

2. "墮落天使" 曾在電影網IMDB公告說:翻拍電影2012年就會上映

結果卻拖到2013年才開始選角、2014年開拍電影,跟原先預期的時間有很大的出入

 

3. "白虎之咒" 原先預計2015年要上映電影 (大約2013年就說要拍電影

結果也是拖到2014年年底才有導演被選出來,跟原先預定的計畫也是有出入的

 

4. "完美世界系列:配對" 原先小說的電影版權也賣出去了(賣給迪士尼)(詳情請看小說書腰//或是請看博客來

後來作者卻在自己的推特說:確定沒有要拍電影了!

 

5. "暗夜天使"電影目前然已找到導演,卻也沒有任何動態更新

 

以上這五的例子可以說明:小說若要翻拍成電影,會有很大很大的變數

可能今年說後年會上映,也可能到了後年甚麼事都還沒發生

就像"夜之屋"電影現在的情況一樣

進度不是作者、選好的導演,或是參與電影工作的任何人可以去決定的

經費不足、沒有廠商贊助,電影版權雖售出,但隨時都可以喊卡

 

因此無論之前曾有過甚麼消息都只能作參考


 

Amesily 在此要向那些被誤導的書迷們說聲抱歉

當初你們看到這篇新聞可能覺得 電影真的就會向作者在2013年說的: 2014開拍,2015上映

但由於變數太多,可能當年的消息與計畫,不會照著該有的形式走

導致粉絲無法如願在原先預期的時間內看到電影

 

至於"夜之屋"是否會像其他原本預計翻拍電影的小說一樣慘遭斷頭,這還是個不確定的變數

沒有人能確定電影會不會在未來被拍出來

畢竟只要沒湊足經費,電影就拍不成   ("吸血鬼學院"就是個最寫實的例子

 

所以啦~ 就是如此!!

 

在此,
特別要感謝那名匿名粉絲,感謝他提出疑慮,讓我導正這則消息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之屋 電影 導正
    全站熱搜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