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特別感傷,畢竟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可憐的大四老屁股QAQ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主要是在實習,而今年主要是做專題,但因為時間上算是有彈性,所以就也安排了不少敘舊行程見見老同學,以此來好好把握我剩餘的快樂假期XDD
當然,也少不了啃書追劇看電影拉~(生命必需品,三者缺一不可 >  <

以下就是我的暑假日常:

  【那些我啃完的小說】  

2017 July Wrap Up

很難以置信七月就快結束了 ~(怎麼感覺我根本沒玩到什麼)  
不過這個月算是蠻有效率地讀了9本書(如附圖)
數量其實不是很多,但是還蠻有成就感的
A_____A(目前暑假總共讀了10本書)

而且很感動的是其中有三本是原文書,會說感動是因為我讀原文書的速度世紀無敵慢
有很多本書都被我看一點丟在一旁,不知道何時才能讀完它(看看我可憐的ACOTAR

《洛基福音書》《北歐眾神》《再見凱薩琳》的試讀心得有分享在FB粉絲專頁,相信有follow的人應該知道我讀了這幾本 

另外,我還讀了本來就想看的續集:《灰燼餘火2:血夜》《午夜之星》

   媽呀!這兩個系列超級好看,尤其是《午夜之星》!! 
希望將來有時間可以寫《異能世代》三部曲的心得,每一集都給我很大的震撼!>  < 
 

↓↓↓ 突然覺得我在桌墊底下貼的那些 彩色便利貼 瞬間變成很好的背景XDD ↓↓↓

A Torch Against the Night.jpgThe Midnight Stars (The Young Elites #3)
Illuminae_naked_cover  Quinsey Wolfe%5Cs Glass Vault (Glass Vault #1)

還有因為中文版剛上市,毛起來讀的《星謎檔案》原文和國外蠻有名的詩集《the princess saves herself in this one》

外加一本原文電子書Quinsey Wolfe's Glass Vault,這是本充斥著各種奇幻微驚悚經典童謠的故事(如:開膛手傑克、沉睡谷等故事),覺得還蠻新奇有趣的,而且它用字並不難,花個幾天把它嗑完了 
有興趣可以去看我 Goodreads 的心得  
  點我連結

裡面唯一一本非翻譯小說《若你看見我的悲傷》是我姊借我看的,其實我很少讀華文小說,不過可能是受我姊的影響,雪倫  的書我還蠻常看的,只是沒有每本都讀過就是了
雪倫的書大多都是貼近OL心聲,不過也有些還蠻貼近生活的,這也是為什麼我還挺喜歡看的~~ 
 

    補充一下我有寫心得的文章連結:  

{Book} 星謎檔案 Illuminae 心得 | 買著當藝術品珍藏也物超所值的一本書

{Book} 北歐眾神 Norse Mythology 心得 | 重新甦醒的諸神與祂們的歷史

{Book} 洛基福音書 The Gospel of Loki 心得

{Book} 再見凱薩琳 An Abundance of Katherine 心得

 

 

-----------------------------------------------------------------------------------------------

【那些讓我追到徹夜未眠的影集】

以往這個時候都追劇追很兇,可是很神奇的是,剛放假的時候對追劇很沒FU(可能考完試壓力沒了就沒有追劇的心情)
而且又加上剛放暑假的時候遇上劇荒(不曉得能看啥QAQ,所以就想說就先把之前一直沒看完的【波特萊爾的冒險】(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解決掉
但是它劇情真的很吊胃口,有些角色設定根本就腦袋進水(害我常常邊看邊翻白眼
XD,所以就想找點別的影集看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就挑了以前有想看,但一直被我放生的影集【黑色孤兒】(Orphan Black)來看,結果完全是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這部完全天殺的超級霹靂無敵好看!!!!
我花兩三天就追了一季,還擔心追太快會追到目前最終季的進度,多忍耐了好幾天才追下一季
它一季只有  十集  根本沒什麼負擔,而且劇情又好到一個炸掉,再加上看女主角一人分飾多角飆戲整個超過癮!
所以我就整個陷進這個坑,然後每天都在  Plurk 上  update 我的追劇進度XDD
下禮拜要開始追第四季,預計八月就可以看第五季和大結局!(期待ing)

然後我真心覺得它的配樂好好聽♡♡(私心推薦兩首純音樂配樂)


 

 

undefined

【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是我近期看的另一部影集,其實應該算是我擔心把【黑色孤兒】(Orphan Black)看太快最後沒得看,所以先找來墊檔的一部美劇

前幾天才剛看完第一季,劇情真的太黑暗、沉重,最後兩集我根本是心痛到邊哭邊看完的
這部是改編自一本很經典、以女性主義為主的同名反烏托邦小說,故事敘述基列共和國藉著宗教與權威打造一個把女性當作生產工具的變態世界,他們佔領了美國,將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同胞抓起來接受嚴厲管制,並在經過訓練後分配給各大教宗、權貴之家當作孕育子嗣的「使女」。

光是看故事簡介就曉得這個世界有多麼病態,而它的黑暗程度讓我想到之前同樣是反烏托邦劇情的影集【陰松林】(Wayward Pines),他們的故事氛圍很相近,同樣詭異、沉重,會讓人感到憤慨、悲傷,最終還會帶來不少震撼
身為女性同胞覺得這部真的意義重大,畢竟多少還是蠻寫實的,女性在這世上的地位和價值仍有被打壓、貶低的情況在,儘管現今社會已改善許多,但仍有不少女性困在「被物化」的無形監牢裡,就像故事裡的這些使女

希望之後有時間可以寫這部的影評+讀它的原著小說 >    < 因為它的劇情真的很值得好好探討+重新回味

 

-----------------------------------------------------------------------------------------------

【那些我看的電影】

去年暑假我看的電影大概是今年看的一倍,可見今年比較克制,有多花點時間在嗑小說和做其他事情

從開始放假到現在我看了 3部電影,分別是【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Homecoming)【深刻入骨】(To Be Bone)和重看【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不過接下來有時間應該還會去看【玩命在劫】(Baby Driver)、【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rik)、【極凍之城】(Atomic Blonde)和【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這幾部算是我今年暑假期待的電影
當然還有九月的【金牌特務2】,不過這就先暫時略過,等我之後作下半年電影推薦清單再好好推薦一番XD

其實當初沒有很想看【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Homecoming),但之後完全是為了看小湯湯才去看的(他怎麼可以這麼萌♥)
是說我蠻訝異故事劇情我還蠻喜歡的,有比歷任的蜘蛛人還要更屁孩XDD(我喜歡)

這周末才剛看完【深刻入骨】(To Be Bone),其實我本來就對於這種關於特殊疾病的劇情片蠻有興趣的,又加上這部演員完全是我的菜(除了Lily Collins ,我還為了Liana Liberato 和在影集【永遠的紅手帶】(Red Band Society)飾演同樣有厭食症 Emma 的 Ciara Bravo 而看這部♡)
是說看完這部真的深刻入骨,很多感受也對生命有很多體悟,有機會應該也會寫心得感想

undefinedundefined

 

 


 

--暑假計畫--

雖然暑假已經過了大概三分之一(欠打的大學生九月中才開學XD),但還是有蠻多目標跟計畫的♥

像是對自己發文這方面就有蠻多期許的,很希望之後發文頻率能比較固定一些(至少一週一篇),而且能多自主發一些電影/影集的影評和書評
過去自己都會接一堆試讀,然後常常都到截稿日期快到才(很不專心地)在飆心得XDD
所以試讀活動現在我都不會看到就參加,反而是有喜歡才參加,花比較多時間去還我的書債,每次看到書櫃有一堆自己還沒看完的書都會很懊惱,不過看最近看書的頻率覺得書債應該已經還了不少XD 

好啦~ 廢話不多說~
以下要來說我暑假還有什麼大計劃拉~ >_____^
 

 

【那些我待啃的書】  其實就是國外俗稱的 TBR (To Be Read)

2017 Summer TBR

↑↑↑ 這四本是我暑假必看的書 ↑↑↑ 

不過嚴格來說應該是五本,上面還漏了一本《渡鴉之城4:沉睡之王》
之前就一直很想讀完《渡鴉之城》四部曲,超高興看到中文版已經完結,只是因為前陣子都在忙別的事情,又加上第四集一直遲遲未入手,所以就拖到現在才要把這系列好好讀完

《A Court of Thrones and Roses》是《玻璃王座》系列作者的另一部暢銷系列(目前還未有中譯出版消息)
這本我從年初就有讀一點(目前剛要開始讀20章),只是因為它劇情步調相較於《玻璃王座》系列是有點慢,所以就看得有點痛苦(又加上英文程度不夠好的問題QAQ)
因此,很不幸地我一直沒有讀完它,不過也許我再撐個幾十頁見到 Rhysand 之後 (咦?)就會漸入佳境拉 XDDDDD

《為妳尋回愛情》我其實有稍微翻過了,想說它一直窩在我的書櫃就趁著暑假把它也順便看完好了XDD 

2017 August TBR

《紅皇后2:玻璃劍》也是另一本我一直遲遲未看的續集,想說第三集就快出了,那我也順便來看第二集好了XD

《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最近也剛出中譯本,叫做《致珍藏的你1:愛的過去進行式》
只是我蠻久以前就買原文,所以就不打算再買中文來看(而且我比較喜歡原文書封> <)

不過以上這兩本我沒有那麼急迫性想趕快讀完,只是如果真的沒想到要看什麼,這兩本應該是首選吧^_____^


  上述提過小說的博客來/三民連結:

《為妳尋回愛情》 → 博客來 (中文)

《渡鴉之城》四部曲 → 博客來 (中文)  | 三民(原文)

《紅皇后》系列 → 博客來 (中文)  | 三民(原文)

《致珍藏的你》三部曲 → 博客來 (中文)  | 三民(原文)

《A Court of Thrones and Roses》系列 →  三民(原文)

 

-------------------------------------------------------------------------------------------

【超期待的必看影集】 

電影的部分上面已經有提過哪些暑假強檔想看,所以主要就來提一下我比較期待的影集~

undefined

Teen Wolf (少狼) 最終季的剩下十集即將於 7/30 開播,最近聖地牙哥動漫節SDCC也是出很多新預告,很多角色都會回歸讓人超級期待的!(而且還有Dylan ♥)

TW我並沒有從第一季就開始追,厄應該說我那時候有稍微看過第一集,之後就覺得自己沒興趣所以被我棄劇,但當我後來看網友剪輯的影片時,發現TW應該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無聊,就又燃起我對TW的熱誠,讓我跑回去第一季第一集重新開始追起
第一季真的不算精彩,不過大概到第二季後半段就越來越好看!!!(我超愛 Lydia + Stiles 這對♡)

想到這部影集要劇終真的有點感傷 QAQ
2017年怎麼一堆影集都要完結拉~ (哭)

undefined

前面其實已經有提過,不過還是想再提一次,因為我好喜歡這部♡

Orphan Black (黑色孤兒) 也是今年即將完結的一部影集,目前第五季已經播到第七集,預計 8/20 完結 
以我的追劇進度應該可以剛好撐到八月初在追到現在播的集數,然後跟全球OB的劇迷一起看最後一集 ^___^

undefined

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語) 第二季的預告今早一整個狂洗版 >   < 
雖然這部是暑假後才會首播的影集,但還是先讓大家知道我等這部等得有多苦(咦?)

感覺第二季重心都會放在 Will 跟另一個世界上面,然後我很開心看到 El  回來了!!!!!
當 Mike 說他總覺得自己好像感覺她就在附近,還有那個他為 El 布置的臨時棲息地的時候,我整個超激動的!

undefined

另外一部一樣是十月才開播而且非追不可的影集就是 The Shannara Chronicles (沙娜拉傳奇) 第二季

雖然這季少了一個重要角色,但是我最愛的 Eretria 還會出現,所以一定要看啦!

 

-------------------------------------------------------------------------------------------

【關於部落格的那些文章】 

其實我這陣子都有在想我要寫什麼文章,只是因為我寫文速度也是頗慢的,所以就可能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了(掩面)
但我是希望自己以後能有一定的發文規律,像是一個月至少一篇影評,一週至少一篇文章(開學後至少兩週一篇文章),大概是這樣的頻率
有想過如果我真的比較忙的話可能會增加一些 每月推薦書單(很久以前其實有發過這種主題的文章)、每周小說電影綜合消息歌單分享之類的主題,畢竟這種文章花的時間不會太多XD (懶惰),然後書評影評就保持一個月一篇,這樣我就不會覺得心虛了>    < 

而我近期計畫確定要發的文主要有:

  • 2017下半年電影推薦清單 (電影推薦清單我從2015年就開始寫了,所以這個主題應該會一直寫下去 ^___^)
  • 1000K 感恩活動文 (部落格人氣悄悄地破1000K,所以有準備活動/禮物要回饋大家)

有計劃但不見得能完成的文:

  • 影集【漢娜的遺言】有雷心得 + 與原著小說比較
  • 影集【使女的故事】有雷心得
  • 電影【深刻入骨】簡短影評
  • 影集推薦文
  • 《還有機會說再見》小說心得
  • 《異能世代》系列小說心得

因為心得文都很花時間(一天絕對不夠我用),所以就不一定能馬上生出來 ,不過我會盡量多寫幾篇出來的 >   < 

以上就是我的暑假日常+發文計畫 :)) 

 

----------------------------------------------------------------------------

不知道大家暑假都在做什麼或是追什麼劇? ^___________^
歡迎大家推坑+跟我一起討論 Orphan Black ,我看到第三季第六集的時候超希望有人能跟我聊聊QAQ (還好最後 Royal 有現身,不然我沒人可以分享我的滿眶淚水XDD)

PS 我八月還在想要不要去看個世大運比賽(特別想看桌球 A_____A )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