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 Star Wars VII: The Force Awakens

【電影簡介】

由J·J·亞柏拉罕(J.J. Abrams)執導,華特迪士尼影業(Walt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盧卡斯影業(Lucasfilm Ltd.)和壞機器人(Bad Robot Productions)製片公司共同製作,並由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而電影已於2015年12月上映。

故事設定於【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Star Wars VI: Return of the Jedi)30年後,剩餘帝國勢力由第一軍團掌控,而其最高領導人史諾克(Supreme Leader Snoke)不斷教導擁有原力且為忍武士團首腦的凱羅忍(Kylo Ren)使用原力拓展黑暗勢力,並藉此尋找下落不明的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在一次搜索行動中,編號 FN-2187的風暴兵(芬恩 Finn)因為看不下去第一軍團殘酷的屠殺,決定幫助屬新共和國的波·戴姆倫(Poe Dameron)逃離第一軍團。

在宇宙另一端的賈庫星(Jakku)上,拾荒女孩芮(Rey)意外遇到機器人BB-8,之後又撞見剛逃離第一軍團的芬恩,兩人在第一軍團的追捕下,展開了一場星際冒險。

爛番茄( Rotten Tomatoes)給予 93% 的新鮮度,平均得分8.2/10
評語:「動作場面密集,既有熟悉面孔又有新血成員,成功喚起了此系列過去的輝煌,也為其注入了全新的能量。」
Metacritic 根據54篇專業影評得到  81分(普遍好評)
CinemaScore 通過觀眾的評分為這部電影打了 A

IMDb 則擁有平均 8.0/10 的高分

獲得2016年奧斯卡5項技術提名,包括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配樂、最佳音效、最佳混音、最佳視覺特效獎項
美國票房超過6.864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0億),是史上美國票房第2高的電影,超越【鐵達尼號】及【侏儸紀世界】,僅次於【阿凡達】

 

【演員介紹】(僅介紹新角色)

undefined

由左至右:John Boyega 飾演 Finn | Daisy Ridley 飾演 Rey | Adam Driver 飾演 Kylo Ren | 導演 J.J. Abrams

飾演Finn 的 John Boyega 曾演出過不少電影、電視影集,前期較著名的代表作為:【異星大作戰】(Attack the Block)
自從加入【星際大戰】系列演出後,就參與不少知名電影的演出,如:【底特律】(Detroit)、【直播風暴】(The Circle)、【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

 Daisy Ridley 在參與【星際大戰】系列演出前的作品主要為恐怖電影【Scrawl】,自從演藝事業大開後,也參與演出許多大片
如:【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以及今年即將上映的【彼得兔】(Peter Rabbit)、【Ophelia】,還有明年將上映的【噪反】(Chaos Walking)

Adam Driver 則曾以【女孩我最大】(Girls)三度入圍艾美獎,電影作品也相當多,如:【強·艾德格】( J. Edgar)、【林肯】( Lincoln)、【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好友戀習簿】(What If)、【飢餓的心】( Hungry Hearts)、【派特森】(Paterson)、【沉默】(Silence)、【羅根好好運】(Logan Lucky)等等。

 


【電影無雷心得】

先來說說是什麼原因讓我進星戰坑的:
1. 很多歐美小說或電影、影集常常拿星戰當梗來用 (EX:死侍、很多科幻小說) 
2. 它是科幻、星際片經典/始祖
3. Reylo(芮+凱羅忍) 粉絲夢幻CP 太讓人著迷♥ 
4. 凱羅忍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咦?!)
5. 星戰的機器人都好可愛 ♥

--------------------------------------------------------------------------------

由於常常接觸歐美小說和電影,每次看到星戰的梗都不曉得其中的意涵都覺得很痛苦QAQ
所以一直有打算想要看這系列,但是由於這系列電影已經很久遠了,光是想到那個電影畫質就讓人卻步
加上科幻並不是我特別大愛的類型,它就這樣被我留在帶看電影清單上

直到某一天,很意外地在網友的噗浪看到 Kylo Ren 和 Rey 的 Fan Art(粉絲創作作品),莫名其妙讓我開始對【星際大戰】系列有興趣
而且當時【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電影預告也剛釋出不久,光是預告就讓我覺得很心動,因此,我就這樣入坑拉XDD
雖然說我沒有看過本傳和前傳那六集,不曉得這最新的星戰三部曲跟最原始的星戰有什麼差別和關聯,但我還是很快得就進入狀況 

undefined

其實最初我以為【星際大戰】是部很嚴肅、攏長、可能有些沉悶、以特效打趴其他電影的星際科幻片,不過很顯然地我錯了XD
我覺得【星際大戰】比我預期得還要好看許多,或許對科幻片興趣不大的人來說難免會覺得攏長,但如果仔細看的話會發現裡面有很多很有趣、幽默詼諧的劇情在裏頭
只是可能是因為這最新的三部曲是由迪士尼影業發行的,所以感覺有刻意地想營造出女主角就是很能幹,讓其他男性角色感覺都是陪襯的 

不過,除了女主角過稍微過度主角化和劇情偏長之外,我個人是還蠻喜歡星戰整體的故事主軸和背景,即便我沒有看過前傳、本傳,依然可以銜接的上劇情
而且每位角色的性格都非常獨一無二,每位演員也都把這些角色詮釋得相當好,也許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讓人自動腦補他們內心的情緒與感受
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劇情中每句台詞都與即將發生的事情擁有極大關聯,特別是在看過第八集【最後的絕地武士】後,就會發現其實很多情節都早已在前面的劇情埋下伏筆

undefined

至於動作武打和特效,完全是沒有缺點得以批評
無論是外星生物還是太空艦艇都看起來相當精緻,而聲光特效也掌控的很好,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於混亂,反而覺得很壯觀
這也順帶讓劇情變得更生動、刺激,甚至還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覺得自己也是故事中的一員,和主角們一同抵抗第一軍團的黑暗勢力

然後阿,看完凱羅忍和芮拿光劍相互對峙的那場戲後~
我完全能理解為什麼每個星戰迷都希望有之光劍,因為那真的很帥呀!!!! 
(這有點像是哈利波特迷必定會想要收藏一支魔杖的概念是相同的)

undefined

 

再來最讓我著迷的還是凱羅忍這個反派角色,他殘酷、冷血且殺人不眨眼,理論上應該要讓人很討厭他才對
但是當了解他實際上怎樣的一個人之後,便會開始對他產生同理心,而且壞到後面也會突然覺得他壞得蠻性感的(咦?!XD)
Kylo Ren 表面上雖然看似陰鬱冷酷,卻仍看得出來他的內心其實是處於一個在光明與黑暗間掙扎的痛苦困境中 >    < (可憐的Kylo)
會很希望他在接下來的續集能夠不必再受這樣的折磨,還有他和芮之間會有怎樣戲劇性的發展也是促使我入坑的原因之一 A______A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很多影評說什麼:"如果不是星戰迷不要來湊熱鬧的標語"
而我個人是覺得若你真是來湊熱鬧的,那真的可以閃邊
阿不過,如果是像我這樣,對故事、題材或是角色有興趣,一直猶豫要不要入坑的話,那我是建議你就直接去看
畢竟沒有人規定說星際大戰只能給星戰迷看,而且以喜歡奇幻、科幻類型片的人來說,它的世界觀真的很龐大、壯麗,所以整體看起來真的很過癮

我目前是有打算要去找前六集來看,因為看到國外網友一直把 Kylo Ren和黑武士的故事擺在一起講,又加上突然很想多認識年輕的莉亞公主,所以可能之後有機會會把其他集也慢慢補起來 :)) 

undefined

【總評 -- 滿分為十顆星】

故事劇情:★★★★★★★★☆☆  7.5 / 10 顆星

卡司陣容:★★★★★★★★★★  9.5 / 10 顆星

電影音效:★★★★★★★☆☆☆  7 / 10 顆星 

動作特效:★★★★★★★★☆☆   8 / 10 顆星 

劇情張力:★★★★★★★☆☆☆   7 / 10 顆星

精彩度:★★★★★★★★★☆   8.5 / 10 顆星

呈現手法:★★★★★★★☆☆☆  7 / 10 顆星

啟示:★★★★★★★☆☆☆  6.5 / 10 顆星

總評:★★★★★★★★☆☆  8 / 10 顆星          

 

 

-----------------------------------------------------------------------------------------

*本片是用 myVideo 影音觀看的,以下為相關連結 :) *

→  myVideo網頁首頁:http://www.myvideo.net.tw

→  iOS 下載

→  Google Play 下載

→  【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電影觀看連結

-----------------------------------------------------------------------------------------

undefined

【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也超級好看啊啊啊啊啊啊 ♥ 
以後有機會再補上星戰8的電影心得,當初連著把第七和第八集看完後,我一整個陷入極為空虛的狀態
而且每當想到第九集星際大戰要等到2019年5月我就一整個覺得崩潰啊!!!!!! (我好想念 Kylo Ren 和 Rey)

 

是說我後來發現【飢餓遊戲】感覺有很多梗是取材自【星際大戰】XD (下圖上半部為星戰;下半部為飢餓遊戲)
像是都城的警衛就跟星戰的風暴兵很像,然後兩者的著名標語也很相近
飢餓遊戲:「願機會對你有利」(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星際大戰:「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undefined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