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無限的盡頭_小封.jpg

書名 | 尋找無限的盡頭 Turtles All The Way Down

作者 | 約翰.葛林 John Green 

譯者 | 黃涓芳

出版社 | 尖端

出版日 | 2018.11.29

購書連結 | 博客來 | 金石堂 | 城邦 | 讀冊ˋTAAZE | 三民(中文 / 原文)| 誠品

 


  ∞ 內容簡介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作者最新感人作品,首部半自傳性作品,售出35國版權!
  人生,就是要學會適時地放過自己。


 ▎獲選為誠品書店「12月推薦書」!
 ▎甫上市即盤踞紐約時報與亞馬遜網站暢銷榜TOP10,蟬聯至今超過50週!
 ▎慈善家 比爾‧蓋茲盛讚:「故事有趣而感動人心,充滿古怪卻又會為人著想的角色。本書適合闔家一起閱讀!」
 ▎尚未出版即售出電影版權,再度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之福斯影業改編!
 ▎囊括各大書籍獎項,紐約時報、時代雜誌、華爾街郵報、出版人週刊、校園圖書館期刊、書單雜誌、美國公共廣播電臺、波士頓環球報、美國娛樂週刊、南方生活雜誌、芝加哥公共圖書館、布魯克林公共圖書館、巴諾書店、亞馬遜、好讀網等皆遴選為「2017年最佳選書」。


對艾沙而言,世界是個不斷往內繞的螺旋,永遠找不到盡頭。她的命運被他人所編寫,她的生命更無法由自己掌控。父親的驟逝加深了這個想法,使得她時常深陷自我懷疑之中,唯有在感覺到「痛」的瞬間,才能尋得短暫的慰藉與認同;戴維斯的父親收受賄賂卻無故失蹤,因而遭到通緝。他疲於應付警方的訊問與照顧弟弟,常在夜深人靜時將心情宣洩於網路。為了尋找戴維斯的父親,曾為兒時玩伴的艾沙與戴維斯再度相遇。

有著相似痛苦的兩人彼此吸引、萌生曖昧。然而隨著關係越漸親密,艾沙越來越常墜入自我否定的迴圈。沒有人能夠理解她的世界,包含她自己……

 

 


 ∞ 心得   

約翰﹒葛林(John Green)筆下的故事總是充滿著人生哲理,也蘊含著生命中的酸甜苦辣,而主角們所經歷過的,甚至是各種藏在心底的瘡疤與傷痛,恍若正反映著我們人生中的不完美,每次閱讀約翰﹒葛林的書就像一段療程,在書中角色身上找到連結,跟隨著他們找到內心的缺口,並在字裡行間中找到足以拯救我們的繩索,幫助我們爬出絕望的谷底,迎向充滿希望與救贖的未來。

《尋找無限的盡頭》是所有約翰﹒葛林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不只是因為這本的故事最能引起共鳴,更是因為書中的一字一句都擁有非凡的生命哲理,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去解讀,自然而然就能了解到其中的意涵,還能有深切的感悟。我一直都很喜歡作者擅於用天文、數學、詩詞和隱喻的方式去呈現人生大道理,雖然只是短短幾行字,卻能帶來很多很多的感觸,畢竟那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事物,很直接地就能把這些很有畫面的異象轉換為具有溫度的能量,抹去回憶中存在的痛苦與傷痕。

--

透過同樣經歷過人生巨大變故的艾沙和戴維斯,了解到無法擺脫悲傷「迴圈」的靈魂是如何承受無止盡的負面思維,如何喪失信念、喪失理智、喪失自我,而且那些感受都相當地真實,無論是懷疑自我、對微不足道的事情感到糾結煩惱,還是無法停止自己被悲觀侵蝕,這些受傷心靈很容易陷入的焦慮、恐慌都被很細膩地描繪出來,對於曾經歷過這些困擾的人來說,是非常能感同身受的,儘管說在閱讀《尋找無限的盡頭》之同時,得圍繞在主角們的負面情緒當中,但整體故事卻是充滿著歡笑與感動,有點像是在苦澀的人生中參了點微甜的幸福感,而且對【星際大戰】的粉絲來說,書中各種【星戰】梗看了會讓人莫名地會心一笑。

--

人生就像故事一樣,或許無法預料到會有怎樣的開場與結局,也不曉得會有怎樣的轉折與改變,至少我們擁有自我,擁有掌控自己的能力,即便說有時候會因為過度的恐懼與痛苦而喪失能力,但我們仍舊是自己故事的主人,只要願意解開手上的枷鎖並拾起能改變一切的筆,便可以寫出那些未完待續的故事,不過,在那之前我們要學會放自己一馬,學會敞開心胸接納那些傷痛與不完美,因為只有如此才能走出無限循環的螺旋裡,找到擁有未來的方法與契機。

--

其實這應該算是我第二次看《尋找無限的盡頭》,當初原文出版的時候,就有買有聲書來聽,即便是用聽的就有很多感觸了,這回讀中譯小說就有更多體悟,而且真的有好多名言佳句都好值得一再回顧。(現在書上已經畫滿各種螢光筆XD)


----------------------------------------------------------

目前讀過的所有約翰﹒葛林(John Green)作品排名如下:

《尋找無限的盡頭》> 《尋找阿拉斯加》>《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紙上城市》>《再見凱薩琳》

真的真的很喜歡 John Green 每本書所帶來的啟示與感悟,像是:
《尋找無限的盡頭》讓人學會放過自我,找到自我;
《尋找阿拉斯加》讓人從迷途之中,找到生存的動力與方向;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讓人領悟到在充滿缺憾的人生中,其實也是擁有著無盡的美好;
《紙上城市》讓人省思什麼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生活;
《再見凱薩琳》讓人理解到不要拘泥於那些過去不堪回首的過往,應該揮別過去,找到新的人生目標與生活方式。

 

 


  ∞ 國外網友票選金句 ∞  

‧現在的你,不會是永遠的你。

‧戴維斯和我沒有說太多話,甚至沒有看著彼此,但是這不重要,因為我們一起看著同一片天空,而這或許比視線接觸更親密。任何人都能看著你,卻很難找到人跟你看著同樣的世界。

‧會說再見,代表著還想再次相見。

‧你同時是火焰與熄滅火焰的水,同時是敘述者、主角和配角,同時是說故事的人和被說的故事,同時屬於某人又屬於自己。

‧真正的恐懼不是害怕,而是沒有其他選擇。

‧幸福結局的問題就在於,其中沒有真正的幸福,或者還不是真正的結局。在現實當中,有些東西變得更好,有些東西變得更糟,到頭來你還是會死掉。

‧獨處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會想到以前自己曾希望別人不要管你的每一次。當他們真如你所願、不再管你,你才發現自己是很糟糕的夥伴。

‧這是疾病故事該有的發展:疾病是已經跨越的障礙,或是贏得勝利的戰役。疾病是用過去式來述說的故事。

‧人之所以記得初戀,是因為它顯示並證明你可以愛人與被愛。這世上只有愛情是應得的。愛情是成為人的過程與理由。

‧螺旋的特點就是:當你追隨它往內繞,永遠不會找到盡頭,只會無限地越來越緊。

‧慢慢地,我瞭解我們將成為彼此過去的一部分。但我還是想念他。我也想念我爸,還有哈洛德。我想念所有人。活著就是會想念。

 

 


 ∞ 延伸閱讀  ∞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The Fault in Our Stars

(心得待補)

尋找阿拉斯加1377237629-775739257

書評:  尋找阿拉斯加 Looking For Alaska ~ 直到我們「原諒」自己,才能得到救贖

 

紙上城市Paper Towns

書評:《紙上城市》Paper Towns 心得+電影選角&相關消息&首張劇照

影評: 紙上城市 Paper Towns 電影心得

 

再見凱薩琳

書評: 再見凱薩琳 An Abundance of Katherine 心得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