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更從容

作者|達達令

類型|勵志散文、小品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2019.11.26

 


  -  心得  -  

《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更從容》以真誠質樸的文字記錄著不同成長階段隨之面臨的難題、困境與煩惱,同時也以貼近生活、日常的經驗分享讓我們理解到如何在這紊亂的世界找回被世俗塵囂所掩沒且迷失已久的心,我們並不需要太過於在意世界怎麼看待自己,只需要記得學會傾聽心底的聲音、跟著直覺走,不要太拘泥於某些小事情或不重要的細節上,學會從容才能真正讓生活明朗起來。

畢竟人們慣於群居生活,無論是家庭、社交圈,還是學校、職場都是團體社會,很難不為了迎合世界或是符合他人期待而屈就自己、改變生活型態,成為一個被世界左右的魁儡,嚴重一點甚至還會成為社會的奴役,然而這種充滿焦慮、悲憤、痛苦的人生並不是我們該擁有的,或許要改變生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正如書名所說的,當我們變得更從容時,至少日子會過得愜意、自在一些。

雖然大多數人都曉得只要改變心境,一切都會變得豁然開朗,但在這個競爭世代,人們為追尋成就以擁有一個單純又富足的生活,使得往往會為了達成目的而太過糾結於一些不該在意的人事物,久而久之,便忘卻如何放下執著與偏見去看這世界,致使生活變得更艱辛。

作者透過許多過去的經驗闡述他如何從迷惘之中找到心的方向,他所走過的人生路途或許與我們截然不同,但或多或少都會有點相似,甚至還會讓人產生共鳴,從每一個章節看到的並非長篇大論的人生大道理,而是一種正能量,讓人在山窮水盡之中,找到指引方向的光芒,也了解到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步調走在人生路途上,不必擔心世界會因此而崩塌,畢竟我們的人生是繞著自己的心打轉。

在讀《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更從容》的當下,總會覺得書中所提及的極為貼近現實,也很貼近生過去曾經歷過的事件,但我從中理解到的是,不同的思考方式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體悟與改變,平常心裡多少會為世界的不公平而想要抱怨連連,不過也許只要轉個念、換個做法、嘗試找到自己的生活節奏,便會使我們漸漸脫離糟糕又絕望的日子。

 

 


  -  書籍簡介  -  

生活是一個無限迴圈的黑洞,
我們不停追求自己想要的結果,
但是卻很少思考這個方向對不對。

那些沒有人能感同身受的人生難題,時時刻刻上演著,
在這些難題之後,不是為了告訴別人我有多厲害,我走過來了,
而是這個過程本身讓我們開始學會承受更多,也看開更多,
在這個意志力的磨練中順便收穫了許多。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過是讓我們變得更像自己,僅此而已。

寫實系心理勵志散文作家達達令在《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之後》當中說:「因為沒有人在乎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所以尋找自己才成了一件十分珍貴的事。」柔軟並堅定的為你開啟一條即便普通,也能活出另一種可能的道路。
而在《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從容》當中,達達令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學著變得從容,變得更像自己,無論這個世界讓我們多焦慮。

  • 找到自己的目標──從眼前的格局看見成功者

「從你眼前的格局裡,找到你覺得相對而言還不錯的成功者,然後學習他們身上可獲得的部分,當作用以滋養自己的雨露,等你的階段再高一點了,你遇上更大的世界,更有意思的人了,那你的雨露就更加有營養了。」

  • 當你與這個世界聊不來──所有的內向只是聊錯了對象

「感情需要耐心,但是感情也需要感覺,這種感覺就是讓我願意說話聊天分享,並且有所回饋的節奏感。不要勉強逼自己去認識多少個所謂的人脈,因為我自己知道這不是我自己的問題,也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眼前的這個對象感覺對不對的問題。」

  • 當我想要的更多──是只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好而已

「就是因為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所以會想著還能不能得到更多,這不是一種虛榮也不是一種勢利的欲望,而是我們期待著在理性中慢慢要把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

  • 當你不能討好所有人的時候──那些害怕被評價的焦慮瞬間

「我開始專注於完善自己當下所要完成的人生事項,這份動力不再跟別人的評價討論有關,也不需要每天安慰自己要內心強大,我所需要做的事情僅僅是,用經歷去證明我的邏輯是符合自己的規劃的,這跟對錯無關,跟別人的人生選擇更是無關。」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三民樂天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