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BP.png

(電影佳句語錄)

《生命中的燦爛時光》(All the Bright Places)無論是電影還是小說都有許多非常值得記錄下來的優美佳句,這些電影台詞不只讓人在觀影時即印象深刻,更是能在電影結束後留下雋永,為了能讓影迷能夠好好回顧這些美好又富具生命意涵的佳句,本文收錄了十句電影經典語錄與佳句,其中你最喜歡哪一句呢?

 

 

《生命中的燦爛時光》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講述一對心靈受創的青少年,重拾對生命的熱情,並探索世界美好的故事,儘管劇情提及創傷症候群、躁鬱症等心理疾病,但卻以正能量和滿載的愛呈現,是部非常溫馨感人的療癒小品。以下分別文電影影評與小說心得,有興趣的也可以觀看下列文章更了解《生命中的燦爛時光》:

⌜-----------------------------⌝

生命中的燦爛時光 All the Bright Places.Netflix影評心得

生命中的燦爛時光 All The Bright Places  書評心得 

⌞-----------------------------⌟

 

 


 

  • 「我們不記得日子,只記得時間。」

ATBP QQ1

這句台詞引用義大利詩人切薩雷·帕韋斯(Cesare Pavese)的詩句,也有人將這句話譯為:「日子不可勝數,但是回憶刻骨銘心。」

切薩雷·帕韋斯在義大利被公認為 20世紀文學的代表人物,與電影相關的地方在於,這位作家是服用過量安眠藥自殺的。

 

 

  • 「你也可以當那片燦爛,孕育無限潛能。」

ATBP QQ4 (1)

 

 

  • 「人不需要爬山也能站在世界頂端。」

ATBP QQ5

 

  • 「我覺得我們不能再經歷那段淒慘的時光了。」

ATBP QQ2

這句話引用自英國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的文字,這位作家的研究多與女權主義、同性戀傾向及憂鬱症病史有關,憂鬱症的部分正巧與故事主軸是有關連的。電影雖然只引用幾句佳句作為 Violet 和 Finch 之間的對白,但小說可是大量引用這位作家的文章,為故事增添不少文學氣息,也讓兩人之間的訊息對話更為浪漫優美,卻又同時流露著淡淡哀傷。

電影只節錄維吉尼亞·吳爾芙自殺前寫給愛人的一封信,原文參見連結,全文翻譯如下:

「親愛的,
   我覺得我們不能再經歷那段淒慘的時光了,也不該再從中復原。
   我開始聆聽自己的心聲,卻無法專注,所以我做了似乎是最好的決定。
   你給了我無盡的幸福,也擁有了一切。
   我無法想像兩個人能如此快樂,直到可怕的病魔侵襲。
   我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我知道自己正在摧毀你的生命。
   但沒了我,你依舊能前行,你終究會知道的。
   你看我甚至無法確切地寫出這些,也無法閱讀。
   而我想說的是,我虧欠你我一生的幸福。
   你總是對我充滿耐心,也待我很好。

   我想說的是,大家都曉得,若是任何人能拯救我,那個人絕對是你。
   所有一切都從我身上流逝,唯獨你的良善還存在。
  我不能再摧毀你的人生,我不認為有任何人比我們更快樂。
   V.」

 

 

  • 「你擁有上千種潛能,就算你不這麼覺得。」

ATBP QQ6

 

 

  • 「他們喜歡把人放進框框裡,要你符合他們對你的期待。」

ATBP QQ7

原著小說的作者後記有特別提到「標籤」的意涵,人們總是為精神疾病和自殺貼上標籤,認為那是不光彩的事,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他們是一群需要幫助的人,幫助他們脫離痛楚、走出黑暗,而這正是本書、本片的重要主旨。

 

 

  • 「那就不要變得平凡無奇。」

ATBP Q8

 

 

  • 「只要找到回來的路,迷失也無妨。」

ATBP Q9

 

  • 「你是所有色彩合而為一,絢麗又燦爛。」

ATBP QQ3

這句語錄是原著小說最經典的一句話,因此電影有保留這句台詞,對書迷來說可是格外地意義非凡。

 

 

  • 「人生走了一回。」

ATBP Q10

 

 

⌜-----------------------------⌝

 延伸閱讀:

生命中的燦爛時光 All the Bright Places.Netflix影評心得

生命中的燦爛時光 All The Bright Places  書評心得 

●  Netflix 必看愛情電影推薦

●  2020年2月值得期待 Netflix 電影與影集

⌞-----------------------------⌟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