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3 

前陣子,美國好萊塢最頭條的新聞就是: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飾演妙麗.格蘭傑的 Emma Watson 將在美國版《美女與野獸》電影飾演女主角貝兒。

但許多人沒注意到,法國早在2014年就將《美女與野獸》重新詮釋一番,並於2015年2月搬上台灣的大螢幕。

其實光是《美女與野獸》的故事,坊間就有數種版本,法國版電影要取用哪種版本呢?

你去電影院看了就知道啦 >_____^

 

未命名

六個非看不可的理由:


《美女與野獸》的故事無論是哪一種,我們大概都能猜到結局的發展。所以說,整部電影吸引人的地方是甚麼呢?

1. 華麗的場景佈置、精緻的禮服

60422.jpg

 野獸的城堡超級美的,看到都想住進去!♥  (好想給野獸綁架>  <

 
2. 故事像一首曲調,有高低起伏,有緊湊緩和之處

 60421.jpg  

看《新美女與野獸》的時候,完全不會覺得無聊乏味

因為他該有的緊湊還是有,再來,儘管是在比較平和的段落,也會有詭譎的氛圍,讓你緊張、害怕。

 

3. 貝兒比想像中更勇敢

60420.jpg  

其實原著的貝兒本來就很強悍了,但電影裡的貝兒不但超有氣質,也相當強勢!

難怪他可以馴服一頭大獅子  (只是有點多話,還好野獸夠愛她,不然他應該很早就被吃掉了!XD

 

4. 野獸很嚇人,但是有國王之姿

 

這是我看過最深情的野獸 ♥

牠寧願讓貝兒開心,連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所以當他變回人形的時候......

60417.jpg  

我超級沮喪地拉T^T (我的深情野獸呢??

 

5. 光影、色彩調得非常好,為劇情添加不少氣氛

60419.jpg  

這是我最愛的一段,因為光影加上特效,讓雪上追逐變得更唯美

 

6. 夢境如真似幻,將一切來龍去脈交代清楚

未命名.png 1.png 未命名.png  

這一幕的轉換是我欣賞的一部分,不需要交叉敘述的手法,用夢境取代,揭開一層又一層的秘密,不但可以向觀眾交代一切,還可以讓貝兒瞭解野獸的詛咒。

我很喜歡它用這麼唯美的手法交代過去。

 

未命名

心得: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美的一部電影,光是看那些場景、禮服就可以看得目不轉睛,就連小小的一株玫瑰也能變得嬌嫩欲滴,所以無須花太多力氣,故事的氛圍一下子就能被營造出來。

《美女與野獸》原先的故事就跟「愛」有關,在電影裡,雖然「愛」的部分沒有被放大琢磨,但是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讀出野獸與貝兒心境的轉變,還有那一點一滴被催化的小小戀曲。

野獸曾經問過貝兒:「妳還能假裝愛我嗎?」

貝兒回應:「我本來就愛著你了!」

真愛,是不需要強迫就會生成的。愛情就是含苞待放的玫瑰,細心呵護、用心對待它,總有一天它會綻放開來,用花瓣艷麗的嫩紅勾走人們的魂魄,那將是一段完美的愛情;相反的,若是硬深深將它從原先的植株拔下,花朵不但會枯萎,花梗尖刺還會割傷每個人,那是會造成傷害的愛情,不會有王子公主的幸福快樂結局,而是無法挽回的淒涼悲劇。

每個故事都有一個啟示,而每個故事都有個共同的警語。

《美女與野獸》告訴我們「真愛」的重要,也警惕我們要用「真誠」化解魔咒。

 

 

未命名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