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 We Were Liars  

書名:騙徒 We Were Liars

作者:E.蘿哈特 E. Lockhart

譯者:陳佳琳

出版社:未來出版

預計出版日:2015/06/26

 


 簡介:

 

豪門家族的過往,數不盡的變調故事
每個人都知道,真相不是真相,謊言更勝謊言


看完後絕對想找人討論
 
我們曾經在這裡,今年夏天。
我的記憶被駭了,我的腦子受傷了。
我只想知道,十五歲的夏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有時,事情往往在我們不注意的地方悄悄崩壞……  

──人人熱烈討論,驚駭襲捲33國書市──

★亞馬遜書店2015此生必讀百大青少年好書
★《紐約時報》2014年最受矚目選書
★《時代雜誌》2014年最佳青少年選書
★《出版人週刊》2014年最佳好書
★ 美國全國廣播電台2014年好書
★ 號角圖書2014年最佳小說
★「好讀」網站2014年最佳青少年小說
★BuzzFeed網站2014 年最佳青少年小說

我要警告在看《騙徒》的人。
小心你們的下巴掉到地上。真的,真的有這麼厲害。  

我們是辛克萊家族。
我們不虞匱乏。
不會有人犯錯。
夏天時,我們多半待在外海的美麗小島避暑。
也許,讓你知道這些就夠了。

 



名人推薦

美好的日子總是一去不復返的,而那永遠糾纏不清的家族關係,說穿了,所有人的掙扎與虛無,都旨在追求一件事,就是「被愛」的證明。──天才小說家 何曼莊 專文推薦
 
★★★
 
驚悚絕美、細膩優異,本書縈繞不去,令人難以忘懷。──約翰.格林,《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暢銷作家
 
好看到令人起雞皮疙瘩。── BuzzFeed.com,2014最佳小說
 
E.蘿哈特再次創造出一本讓人讚嘆的全新小說。我一向欣賞精心構築的家族劇情,捧書之餘,字裡行間令人深切著迷,懸疑謎團更是揮之不去。結局絕對在讀者意料之外。──名演員馬丁.蕭特2014選書
 
探討上流社會的內幕、少年戀情的曖昧與一場難以挽回的悲劇。──《索爾茲伯里郵報》

一本工於心計、構思巧妙、扣人心弦的小說,驚奇連連,我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一口氣將它看完了。──《衛報》

令人難以抗拒,小說就如懸疑緊張的一顆定時炸彈。勇敢嘗試的題材,筆觸絲絲入扣,情節詭譎機智,文句優美動人。E.蘿哈特精確描寫了一群青少年奇情頹廢的夏日月夜。──《紐約時報》書評
 
震撼刺激、美麗精湛的抒情文筆,字裡行間餘音繞樑,E.蘿哈特為我們開展一齣驚心動魄的家族悲劇,留存世代的芥蒂一夕揭露。結局到底如何?噓……才不告訴你們呢(但真的很怪誕詭異),肯定讓你拍案叫絕!──《書單》星級書評
 
E.蘿哈特創造了難解的謎題,多數讀者根本對結局毫無所悉,看完後必立刻從首頁再次仔細玩味推敲,才能發現個中機密。主角以最刻骨銘心的方式體認了家族的真義,以及失去真正重要的人的椎心痛楚。──《出版人週刊》星級書評
 
曲折縝密,殘酷無情又生動巧妙,人物躍然紙上,令人愛不釋手。──《科克斯書評》星級書評
 
令人神經緊繃的推理情節,帶著一絲不安與迷惘……最終的揭示令人震驚,讀者隨著人物遭遇悲劇,心情也跟著起伏。──《號角圖書》星級書評
 
本書讓我們大呼驚奇……這是我們唯一可以告訴你的內容,今年夏天,大家肯定拿著這本書一讀再讀。它曲折神祕,意外的結局讓你跌破眼鏡。──吉羅森.菲爾德 ,MTV新聞
 
費解複雜的謎團。情節曲折、節奏緊湊,迎合年輕讀者的精彩小說。──《華爾街日報》
 
一個家族,沉浸在自己創造的神話中,難以脫身。可悲、美妙,卻又再真實不過。──史考特.韋斯特費德,《醜人兒》、《重生世界》暢銷作家
 
我已經看過並愛上了每一本E.蘿哈特的作品 ,而《騙徒》兀自鶴立。黑暗陰鬱、絲絲入扣、令人心碎,這本書從第一頁就讓你入迷,不會讓你輕易放手。──羅賓 · 瓦瑟曼,《黑暗甦醒》暢銷作家
 
眼見,不一定為真:《騙徒》讓我們透視「完美世界的殘酷內在」。──卡羅爾‧菲茨傑拉德,《好書》記者
 
口耳相傳,超乎期待的好書。──蘿倫‧奧利佛,《恐懼遊戲》、《還有機會說再見》暢銷作家
 
E.蘿哈特的最新小說將席捲愛書一族。華麗巧思的情節與人物描述,讓結局猶如洶湧浪潮,使讀者臣服……這是一個愛的故事,也是心理大謎。情節步步懸疑,讓我們回頭尋找線索,原來一切早已坦然於我們面前。──《書架意識》星級書評
 
引人入勝的懸疑情節,在你看完後仍讚嘆難捨。── Hypable.com「週末閱讀」
 
近乎完美的故事,讀者彷彿身歷其境。──Bustle.com,2014最佳青少年小說
 
E.蘿哈特的《騙徒》是趣味與悲傷的綜合。──USAToday.com「必讀小說」前所未有的震撼結局。─SLJ.com

《騙徒》超讚,我感覺自己被這本書輾了一圈,太不可思議了!──保羅.歐澤思基,本書讀者
 
E.蘿哈特的新書某天出現在我眼前,結果我根本熬夜一整晚,只為了把它看完。我的老天,太酷了。──@MaureenJohnson,本書讀者
 
大宅門後的風起雲湧、引人入勝,每天一打開電腦,我就無法收手,只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至一切昭然若揭,只想立馬找人分享E.蘿哈特精心擘畫的聳動情節!──本書譯者

 

 

 

E.蘿哈特 E. Lockhart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曾獲普林茲文學獎、美國國家圖書獎決選、最佳兒童青少年部落格小說獎;作品有《法藍基.藍道──班克斯不堪回首的過去》 (The Disreputable History of Frankie Landau-Banks)、《大戲劇》(Dramarama)、《牆上的蒼蠅》(Fly on the Wall)、《男友清單》(Boyfriend List)、《使壞指南》(How to Be Bad)等。現居紐約。

 


 試讀心得:


一開始,我以為《騙徒》是洋溢著友誼、愛情,並融入權貴家族生活的一本青春筆記。
隨著劇情的急起直下,我漸漸開始懷疑手上的書並非如原先所想的那樣,懸疑的氛圍從字裡行間探出手來,攫住不斷加快的心搏,讓人不得不屏氣凝神地迎接即將發生的情節。

當初在看《騙徒》時,我原本只打算先看一半,想等之後時間比較充裕的時候再繼續往下看,但是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我完全沒有想要中斷閱讀的意願,而是越看越快,恨不得馬上知道謊言背後的真相,甚至是真相背後的謊言。只能說作者埋伏筆的手法超級高妙,讓人完全不曉得自己即將面對的到底是真相還是謊言,也摸不透劇情到底要怎麼發展下去。不過,這些都還不是《騙徒》最聳動的部分,最令人震撼的是,它讓讀者站在完美與殘酷間的分界上,感受美好與痛苦只有一線之隔的強烈刺激。

我全然記得自己面對情節大回轉時的心情起伏,已經不是用難以置信、意想不到、驚心動魄等詞語可以形容,那種感覺像是有人在心臟上接上引線,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將其點燃,瞬間引爆每一條竄動的神經,而這種撼動的威力,足以擊垮分隔著心與書之間的圍牆,直接感受赤裸裸的衝擊與觸動。

會很容易喜歡上《騙徒》,是因為它為燦爛的青春年華安排了一個很美好的世界,擁有最好的朋友、家人陪伴,甚至是擁有最豐饒的財富,以及羨煞眾人的甜蜜初戀。這是個很完美的起點與開端,亦或是我們曾夢想擁有的年輕歲月。

然而,故事保留的不完全是美夢,也有現實的影子。它追隨著謊言與真相,提醒我們在完美之中,也有一絲殘酷和嚴峻。


有時我們會被欺騙,有時我們得面對事實的殘忍,但我們未曾想過,也許謊言與真相的創造,全是基於「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騙徒 We Were Liars
    全站熱搜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