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才把《控制》的電影啃食完畢,已經見識過作者驚人的故事能力,還有她刻畫人性的細膩度,真的叫人不敢恭維。

電影《暗處》同樣讓人驚艷,完全沒讓影迷和書迷們失望!

 

  控制 V.S. 暗處  

未命名.png

♢ 【控制】GONE GIRL ♢

>> 主要在寫夫妻之間的忠誠 #神奇愛咪 的復仇

對於人性的黑暗、醜陋面,刻劃地極致入骨。
為了創造出完美伴侶,用盡各種手段控制、威脅、毀滅他們,直到臣服的那天到來。

【控制】鋪陳的手法很驚人,由小見大,漸漸揭露愛咪的真本性。
它真的是一部會讓身為丈夫、男友的人害怕老婆大人、女友的電影,所以如果以後要馭夫得先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然後帶老公去看【控制】。
XDD


×驚悚度:

×懸疑度:

×劇情張力:

×個人評價:

 

♢【暗處】DARK PLACES ♢

>> 揭開瘡疤,重回起點,尋求真相

在人性醜陋的背後,總有人選擇跟隨良善、光明。
在經歷過種種陰影的抹煞後,總會有人學會寬恕、原諒。

×驚悚度:

×懸疑度:

×劇情張力:

×個人評價:

-------------------------------------------------------------------------

兩者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暗處】
【控制】雖然爆點強勁,但是給人的感觸與回響不大,故事裡的愛是虛偽的,那只會警醒我們愛是危險的,

 

  { 心理的暗處 }  

【暗處】是挖掘心底最深的痛,藉著重新回顧一段不願被提起的過往,重整被恐懼與痛苦蒙蔽的回憶,一步步揭示被埋藏於謊言背後的真相。儘管我們往往只相信自己腦中所呈現的假象,但當一條條線索拼湊出最完整的事實後,就會理解當初為何誤解、為什麼這麼選擇。

麗比年幼時,全家幾乎被殺害,它唯一最近的親人--哥哥班恩,被她指控為殺人犯。事發當天的悲慘經過,在小麗比心理造成永久性的創傷,從此成為揮之不去的陰霾。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暗處,一段不願回想的過往,或是一段不為人知的悲慘故事,我們也許都以笑顏掩蓋住這些事實,但當我們回憶起那些夢魘般的經過,就如心臟被數萬根針扎般的痛苦,頭暈目眩,令人無法呼吸。它是深根於心理的贅瘤,很難完全去除,即使去除了也會留下疤痕。

 

  { 愛 }  

【暗處】擁有比【控制】更多的愛和感情,而且它能撼動心靈每一處,因此,它能夠在最後給人不少感觸。
特別是在親情這方面的呈現,已經遠遠超乎想像中的感動,它能讓任何人產生共鳴或是為之心碎。

我很喜歡麗比的媽媽,她對孩子奉獻的愛已經比偉大還要再偉大,她甚至比男人還要堅強,我能想像她身上背負的壓力有多麼龐大,孩子們小無法理解那種艱辛,但每看到麗比的母親眼中擒著淚水,盡力維護孩子們和自己的尊嚴,就覺得一陣鼻酸。

有多少婦女必須承受這麼多的苦衷,卻又得在眾人面前表現地堅強,且用盡生命最後一點微薄力量,來保護此生的摯愛。

 

「麗比.天,我的小天使,你要記得媽咪永遠愛妳。」

這句話在電影中播了好幾遍,第一次在片頭,在我們都還處在混亂的情況下,聽到這句話。
最後一次,是在知道一切事發緣由後聽到的。

最後一次聽到這句話,特別心酸、難過,那一切都是出於愛,或許這種犧牲奉獻太過愚笨,但那也是時代下衍生出的悲劇,讓人不得不做出這種選擇。

(至於那是甚麼選擇,就得讓大家自己去電影院看電影就知道啦~)

 

「愛」的能量如果要發揮到最高境界,就是學會無怨無悔地愛,也就是「原諒」與「寬恕」。

 

 

  { 結局 }  

 

結局讓人「無法」掌控!


【暗處】是那種即使給你全部的拼圖、線索,也很難拼湊出完整圖形的故事。即便猜出一部分的結局,也很難將整個來龍去脈完整地串連在一起,總有某個部分是我們想破頭,也想不到的。

而且故事越接近尾聲,越多情感會被釋放。
那些被壓抑的情緒都會連帶迸出,儘管真相已經大白,結局最後的收尾還是如此細膩,讓人難以忘懷。
麗比經歷的過去會急速閃過腦海,所有感覺都會隨之被加深,在電影結束前,還是有那種想哭的衝動。

至少我知道字幕出現前,我的眼眶泛淚,心情超級沉重,但卻得到一種超脫世俗的寬慰。

 


 

--選角--

 我對於三大要角的演出十分讚賞!!! 

前陣子【暗處】電影上映前,每天都可以看到電影公司貼的宣傳文。有幾篇對於主角的介紹我覺得講得非常好!

~~~~~~~~~~~~~~~~~~~~~~~~~~

主動爭取監製與擔任女主角的莎莉.賽隆 (Charlize Theron),年幼時便見過母親以槍自衛,射殺了會家暴的父親。
看到這則訊息的當下,是非常震驚的。這代表莎莉.賽隆得在拍攝過程揭開屬於自己的暗處,將最脆弱的一面,顯示給大眾。
為此我深深對她感到敬佩!

而且她真的把麗比詮釋的超級好!
完全就是把麗比從故事中請出來一樣,各種她該有的情緒都很自然的表現出來。

不愧是影后等級的演技!


PS 我很喜歡演小麗比的 Sterling Jerins (她之前有過"末日之戰")
她真的豪可愛唷 ♥ 小麗比真的就像是那種會讓哥哥去疼愛的那種妹妹

飾演殺手俱樂部成員--萊利的尼可拉斯.霍特 (Nicholas Hoult)

他出現的時候,我總是覺得他的臉粉底好像上太多的,讓人有些遲疑是不是他從【殭屍哪有那麼帥】跳槽過來!
哈哈XDD

這個角色看似不怎麼重要,但他卻是牽引麗比重返「暗處」找回真相的關鍵。

尼可拉斯根本就一臉老實樣,難怪麗比一下子就掉入他的圈套。

 

其實,尼可拉斯詮釋這個角色有點可惜,因為他的演技儘管超好,但是莎莉.賽隆和克蘿伊詮釋的角色卻遠比他演的還要讓人印象深刻。

克蘿伊.戈摩茲 (Chloë Grace Moretz) 把黛安卓演的壞透了!

完全就是脫胎換骨的叛逆小女孩,天真得模樣完全不見了!

可惡的黛安卓,妳把我家純真的克蘿伊藏到哪去了>  <

 

PPS 這幾天剛好都在追影集"Agents of S.H.I.E.L.D."(神盾特工局)

意外看到在【暗處】飾演 卡里希.凱茲 (Krissi Cates) 成年時期的Drea de Matte,竟然有客串"神盾"!!

雖然只客串一集,但是看到的當下非常熟悉~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的選角超級完美!

 沒有一位不滿意的^^

 


 

這篇心得文應該7/2就要寫完的XDD

但是太多情緒又加上Amesily感冒+放假症候群

所以拖了3天才完成

 

不過,我想說的幾乎都有寫道拉^_______^

延後也是值得的拉 >__^

 

 ♢電影趣事:

Amesily當天是跟4位大學好友一同去看得 :))  //第一次搭同學的車去玩 >  < 好興奮

結果我坐我隔壁的同學說他前面都在補眠,經過我們大家盤問之下,發現他看每次去電影院看電影時一定要先睡一下,之後才能很入戲XDDD

心理OS:怎麼可以那麼煞風景LOL,不過這樣野蠻酷的哈哈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