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The Golden Circle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前言之 Amesily 的 murmur】

因為最近忙著一些學校的事情(專題+備審),所以沒辦法像過去一樣寫那種很豐富的影評
但礙於我還是很想分享最近看的一些電影的心得,因此就來發這種沒有很多介紹、單純分享個人無雷影評的文章
當然內容一定會跟之前的影評有很大的落差,不過,仍舊是我用盡心力打得心得文:)

往後如果有機會重新看這部電影,外加有空閒時間的話,一定會把這篇影評弄得更晚整些~

※ 以下影評僅為個人觀點,不必看得太認真喔^___^  ※

 

【極短無雷影評】

相信很多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關於【金牌特務2】的評價,而很不幸地的是感覺電影的評價似乎是負評稍大於正評
連我看電影前幾天看到的評價也都是說:沒有第一集好看,甚至還有看到:爛到不行的評價

但是【金牌特務2】真的有這麼糟嗎???

老實說,我是認真覺得沒有第一集好看,但是沒有爛到說難看到爆拉!
它仍舊是部很值得一看得爽片,而且它也埋了很多幽默的梗在裡面,只是劇情真的就比較沒那麼引人入勝
像是:有很多地方沒交代清楚、劇情連接的部分也很不流暢、有些角色沒有好好運用到,因此覺得相當可惜

看完電影後,其實我是有仔細想過為什麼第二集劇情會那麼破碎,覺得主要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1. 大咖演員太多,得平均分攤戲份
這次的卡司陣容很明顯地遠超過第一集,當初看到演員名單其實也很納悶劇情要怎麼安排,才能讓大家都露臉且不致於讓場面混亂
又加上柯林的回歸,讓故事情節不得不特別繞回去交代 Harry 在第一集之後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以及要怎麼解除第一集帶給他的傷害,所以就使得原本的故事主軸被打散
看電影的當下真的覺得劇情好像被切得很碎、很分散,導致後面即便有很驚險刺激的動作場景撐場,仍會覺得有些空泛、不連貫

是說看到強叔(Elton John)親自上陣演自己真的很讓人感到意外XD 

undefined

2. 要諷刺的點太多
之前看第一集其實沒注意到【金牌特務】系列有在諷刺一些社會亂象,第二集就相當明顯地在諷刺毒品販售、政府無能,以及女性在職場升遷上受阻的隱形天花板效應等等
雖然可以很明顯地知道電影想要諷刺的地方在哪,也為電影增添不少幽默感,但就還是會覺得有些地方有點像是刻意安排進來,劇情看起來就沒有預期的那麼流暢˙

undefined

3. 要致敬的電影太多

第二集主要是要向經典的007系列電影致敬,所以電影中有許多小細節、畫面都跟007系列電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只是感覺想要致敬的場景太多,導致最後情節上無法銜接,有些地方可能也出現的很沒來由

相關文章連結→ 金牌特務2的六大彩蛋

undefined

當然,整部電影可惜的地方還不只這些,像是有些鋪陳沒有好好交代,或是埋了很好的伏筆沒有用到等等
還有很多情節感覺都能延伸下去,卻因為受困於其他需求和安排,使得整體看來真的不是那麼讓人滿意
再加上讓 Harry (柯林飾演)復活的事,會讓人覺得每個在這部戲領便當的人都有可能復活(潛意識這麼覺得XD)
促使當看到有更多人領便當的時候,會覺得有點懷疑,甚至覺得無感

 

……  ……  ……  ……  ……  ……  ……  ……  ……  ……  ……  

不過,第二集有個部分算是遠遠勝過第一集的,也就是在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琢磨」
這使得我對這集所有的負評都被平反了,畢竟它劇情有些話真的是講到我的心坎裡去
而且不得不說,電影有一小段讓我看了很想哭QAQ(有看過電影的一定知道是那一段>  <)

undefined

電影給我最大的啟示應該就是:

人活著就該找個能讓生命更有意義的歸屬,以及讓自己活下去的理由,
才不會當自己走到人生盡頭時,發現這世上沒有什麼值得懷念的。

第一集在訓練 Kingsman 的最後一個試驗就是要測試他們能否放下情感去完成任何行動(殺掉狗狗那段)
然而,在第二集卻推翻了這個成為 Kingsman 都必須具備的能力
畢竟人的生命若是少了情感,那麼也許我們只是一個只會執行命令的機器人,不曉得生存的意義是什麼
但當我們有在乎的人事物在這世上,每一天與他們創造的美好回憶都能使活著的每分每秒擁有非凡的價值在

電影除了讓原本 Eggsy 和 Harry 師徒之間如同父子的情誼,以及 Merlin 與 Harry 昔日戰友的深刻友誼加深之外,也讓其他配角與主角間的情感變得更加密不可分,使得看電影的當下,對於各個情節的轉折都會有很多感觸與體悟

undefined

而第二集還有一個讓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它的娛樂性+幽默感比第一集還要稍微高一些 

其實第一集就具有很多娛樂性質,只是比較局限於視覺上的衝擊與效果
但是第二集就很貼心地埋了很多第一集的梗在裏頭,所以看的當下是非常的輕鬆+歡樂
而且它每個笑點都安排在一個很適當的轉折上,不會太突兀、太刻意,也不會讓人笑不出來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會說【金牌特務2】是爛片,因為它對我來說沒有那麼糟糕拉~XDD

 

 

 總評:★★★★★★☆☆☆☆ 6.25 / 10 (B-)    

卡司陣容:★★★★★★★☆☆☆  7 / 10 顆星
故事劇情:★★★☆☆☆☆☆☆☆  3  / 10 顆星(劇情真的太碎了,算是整部片最可惜的地方)
劇情張力:★★★★★★☆☆☆☆  5.5 / 10 顆星
精采度: ★★★★★★★★☆☆  8 / 10 顆星
感動度: ★★★★★★☆☆☆☆  6 / 10 顆星 (我真的無法相信編劇如此狠心QAQ)
寓意深度:★★★★★☆☆☆☆☆  5 / 10 顆星
爽片程度:★★★★★★★★☆☆  7.5 / 10 顆星
武器新潮度:★★★★★★★★★☆  8.5 / 10 顆星(覺得這次的武器有些還蠻帥的XD)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