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photo shared via Fotor.jpg

【前言】

其實當初電影上映的時候,我就有去衝首映(即便說那時候好像還要準備期末考XDD) 
因為那陣子每個人都說這部有多好看,又加上本來看預告的時候就很有興趣,無法忍到期末考結束就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殺去看這部(超沒毅力>  <)

看完的當下我完全是被 Wonder Woman 美哭+被劇情震撼到不行,有那麼一瞬間覺得人生已經毫無遺憾了~ (好誇張XD)
而且自從看完 【神力女超人】後,就一直很希望等之後下檔有機會來無限刷一下,然後寫篇電影心得,所以這篇文就這樣誕生了A_____A
(那時候還瘋到手機螢幕背景全換成 Wonder Woman 的帥氣劇照 ♡)

然後呀~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看這種英雄片,無論是 DC 還是 Marvel 宇宙都一樣(因為就感覺他們都太正經了XDD)
真的會讓我勾起興致去看這類英雄片的,頂多就像是很反英雄主義的 Deadpool 或是其中幾部裡面的卡司我都很喜歡的(EX:自殺突擊隊、蜘蛛人:返校日)
不過,我很確定將來只要有神力女超人出現的電影我應該都會考慮找來看看(11月的【正義聯盟】已經被我納入待看名單之一 XD)

 

【劇情簡介】

故事敘述亞馬遜族的公主戴安娜,自幼生長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島上,她被嚴格訓練成為一名英勇的戰士。某天,墜機於小島附近的美國飛行軍官口中得知世界正經歷一場大戰,數以百萬的生靈塗炭,不忍心見到人類遭受如此磨難的黛安娜毅然離開家園,她深信自己有力量能阻止這場戰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她為正義而戰,她將發現自己真正的力量和她與生俱來的天命。

電影《神力女超人》與漫畫原著最大的不同在於,導演派蒂珍金斯大膽地將神力女超人出現在人類世界的時間大膽地往前提,她將漫畫原本設定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往前推進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那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最大規模的戰爭,也是遠距離作戰的開始。

 

<節錄自 開眼電影網>

------------------------------------------------------------------------------

*本片是用 myVideo 影音觀看的,以下為相關連結 :) *

→  myVideo網頁首頁:http://www.myvideo.net.tw

→  iOS 下載

 Google Play 下載

→  【神力女超人】電影觀看連結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無雷心得】

動作武打方面真的超級精彩,Gal Gadot 每個動作都很俐落而且超到位,無形之中就會覺得她真的是帥到一個讓全宇宙的人都戀愛了 >///<
又加上在看過幕後介紹,知道 Gal Gadot 在拍攝【神力女超人】的時候其實是已經懷有身孕的,但是她完全沒因此受影響,仍親自上陣完成所有高難度動作,看完這部我完全是打從心裡崇拜她,覺得她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也是"神力女超人"阿!(超級辣媽 A_____A)
很喜歡女神(我是指 Gal Gadot)不只把神力女超人的氣勢給好好詮釋一番,更是把 Diana 初見人世的天真、純樸展現出來,完全演活了神力女超人這個角色

而導演在動作特效這方面使用蠻多慢動作處理,雖然看起來慢動作的部分有點稍顯多了些,但是覺得它無論是放慢還是快轉的時間點和場景都很對盤,所以整體看起來還是相當過癮的~~
除此之外,我一直覺得編劇和導演都很善用劇情所安排的人事物,像是每個 Diana 身上配有的武器幾乎都有使上力,每個鋪陳都是伏筆,每個轉折都是爆點,這也許就是這部電影能夠打破很多票房紀錄、成功創造影史紀錄的原因之一

undefined

只是畢竟這部是超人英雄片,理所當然故事劇情就比較沒那麼多峰迴路轉,不過,也不至於太過於普通,而且我很喜歡編劇在最後有多安排一個很大的轉折(對我來說這轉折頗大的XD),來彌補前面多以武打動作撐場面的部分,而最後的收尾部分也處理的相當好,不單單只是以特效來增加劇情張力,還注入不少情感在裏頭,看得時候真的不只是單純被畫面吸引,也被劇情所感動 

是說以英雄片來看,這部片的壞蛋其實很弱,感覺他只是出現刷刷存在感的XDD(真心覺得他很弱阿~~ >  < )
所以就覺得整部片還是照著一般英雄片的起承轉合走下去,加上主角有主角光環,又是超人英雄,固然壞蛋就只有最後等著領便當的份拉~~~ 

undefined

然而,英雄歸英雄,這部片沒忘了加入一點幽默感在裏頭,讓人能在享受精彩的打鬥畫面與特效之餘,同時被 Diana 和 Steve 的互動與有趣對白給逗笑
這也是我很喜歡【神力女超人】的原因之一,而且劇情安排的梗完全不回讓人覺得很刻意,感覺就是從每個角色獨有的性格當中衍生出來的
加上神力女超人本身對天堂島外的人類世界幾乎算是一無所知(除了在書上讀到的那些XD),使得 Diana 本性的純真對比上人類的豐富想像,所引起的思想衝突也會意外地製造出一些幽默詼諧的情節

---------------------------------------------------------------------------------

【啟示】

其實我覺得電影中"阿瑞斯"象徵的就是人類的野心與貪婪,使得他引起一次次的戰爭,讓世界漸漸被毀滅
電影中有很多劇情的安排都是在諷刺政府對於戰爭的消極、自私態度,使得無辜老百姓在連綿戰火的波及之下,不只勞民傷財,甚至還奪走他們的性命
而很多人都像 Steve 一樣想要終結戰爭,然而,許多利益關係以及政府間圖謀不軌的心機策略,使得這些無名英雄很難靠著他們微薄的力量拯救世界
Diana  雖然不懂這些,但因為身為宙斯女兒、亞馬遜戰士和公主的她擁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去捍衛世界
由於她一心想拯救世界的決心,觸發了不少也曾經想終止戰爭的無名小卒也選擇為世界犧牲奉獻
我們也許沒有像 Diana 那樣的神力,但是我們都能像她一樣勇敢,只要我們擁有信念,要完成任何事情並非不可能

人性本來就有善有惡,我們也許無法去改變他人壞得一面,但我們可以嘗試去記住每個人好的一面,藉此去喚醒潛藏在他們心中的善性
而這也是「愛」的源頭,如果我們相信愛的存在,就會嘗試不去互相傷害彼此,反而會選擇以更好的方式解決任何問題

 

undefined

還有整部片有個很重要的一個核心就是「女性主義」崛起的象徵性代表
無論是一戰背景,還是現今社會,女性的地位其實一直都是被矮化的,即便地位的落差可能表面上看起來不是很明顯,實質上卻有很大的鴻溝在
電影中有一段議會在談判戰爭的情節,就可以見識到當時的人們完全認為女孩子們只會燒柴煮飯,沒有那個智慧與才能去干預國家重要決策
Diana 的出現完全反駁了這個論點,沒有人說只有男性才能從軍、從政、拯救世界,女性也是可以的!

"神力女超人"算是英雄界少數幾位顛覆以男性為主角的女性同胞,而這部電影也使首部以女性導演執導的英雄電影

所以不管怎麼說,【神力女超人】在影壇和現實社會中便成為一個「女力崛起」的重要指標
也許這並不會使男女平等能夠變得更落實,但是至少可以讓這些紀錄證明女性的價值與能力都是不容小覷的!

 

---------------------------------------------------------------------------------

 總評:★★★★★★★★★☆ 9 / 10 (A+)   

卡司陣容:★★★★★★★★★☆  9 / 10 顆星
故事劇情:★★★★★★★☆☆☆  7 / 10 顆星
劇情步調:★★★★★★★☆☆☆  7 / 10 顆星
劇情張力:★★★★★★★☆☆☆  6.5 / 10 顆星
動作特效:★★★★★★★★★☆  8.5 / 10 顆星
音效配樂:★★★★★★★★★☆  9 / 10 顆星
精采度: ★★★★★★★★☆☆  8 / 10 顆星
詼諧度:   ★★★★★★★★☆☆  7/ 10 顆星
感動度: ★★★★★★★☆☆☆  7 / 10 顆星
寓意深度:★★★★★★☆☆☆☆  6 / 10 顆星

最後面還有"有雷心得"喔~~~


【延伸閱讀】

1. 以【神力女超人】為題材的小說→ Wonder Woman:Warbringer 

Wonder Woman:Warbringer

國外小說界有個企劃,就是將在近幾年出版DC漫畫超人英雄的改編小說
這系列預計出4本,每本都請來當紅的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來撰寫不同DC英雄的故事
當然故事劇情跟電影、漫畫都差很多(畢竟是改編的~)

而這系列的第一本就是 "神力女超人" 的故事,是由《格里莎三部曲》(The Grisha Trilogy)《烏鴉六人幫》(Six of Crows)二部曲的作者 Leigh Bardugo 所撰寫(Six of Crows 真的很好看!!!!)
今年八月底剛出版就獲得不少好評,目前 Goodreads 的評分也有 4.2 顆星的不錯評價
我自己是有看這本,只是還沒看完(看了四分之一),所以也沒辦法斷定它有多好看XD 
只能說故事還算不錯,而且它劇情設定是現代,所以看起來就格外有趣些~ 

像其中一位主角跟 Diana 說她們只要有問題都會用Google搜尋資料,Diana 就很天真的問:「Google是你們那邊的神嗎?」XDDD
↓ 下面這個是我最喜歡的 Quote 之一 ↓

undefined

2. 咱們可愛的 Gal Gadot  ♡♡♡♡♡

自從認識 Gal Gadot 後,每次她上節目我都一定會找來看,特別是她去上 Jimmy Fallon 的 Tonight Show 我絕對會看
Gal 的反應真的超級可愛的 >    <  ♥♥♥♥♥♥♥
雖然她對英文的聽和說都有一點點吃力,但是可以看出來她很努力地想讓英文表達能力變得更好,每次看她上節目都能看出她的進步(她是在以色列長大的,希伯來文才是她的母語)
再加上她完全就像個小女孩,很熱情、活潑,而且她笑起來不只很美,也很有渲染力,心情都會跟著好起來 :)) 

以下精選幾部她上Jimmy Fallon 今夜秀的影片:


 

3. 【正義聯盟】即將於11月上映 

老實說我本來沒有很想看【正義聯盟】,因為看到超人和蝙蝠俠,就覺得...哎呀算了(我不是他們的BIG FANS)
但是自從預告釋出後,看到有神力女超人,又看到閃電俠嗆了蝙蝠俠XDD(閃:"你到底有什麼能力啊?" 蝙蝠:"我很有錢!"),就開始對這部有點興趣
只是我會不會去看這部就還很難說拉~~~ 不過,目前是想看首輪大於想等下片 >   < (有女神在根本就誘因很大)
是說閃電俠雖然有點屁孩,但是因為是 Ezra Miller 演得,又加上我很喜歡超人英雄有點屁孩(咦?!XD)所以也是蠻期待2018年的獨立電影 


 

4. 【神力女超人2】預計2019年上映

undefined

目前華納是排定在 2019/12/13  於美國上映 ,且據說會拍成三部曲
只是為什麼我喜歡的超人英雄電影續集都要等兩年QAQ (另一位我喜歡的是 死侍 A_____A)
不過,如果 神力女超人 和 死侍 之後每兩年都會有續集的話,我就可以兩部交叉看耶XDDD (異想天開)

 

 

 

 

 


【有雷心得】

!!!!!!!!!!!!!!!!!!!!!!!!!!!

!!!!以下內容有雷,尚未看過電影者請快速跳過!!!!

!!!!以下內容有雷,尚未看過電影者請快速跳過!!!!

!!!!以下內容有雷,尚未看過電影者請快速跳過!!!!

!!!!!!!!!!!!!!!!!!!!!!!!!!!

*

*

*

*

*

*

*

*

*

*

*

*

undefined

我真的無法相信 Steve 就這樣死了 QAQ 
那段我哭的好慘,雖然我明明心裡有底,Steve會犧牲自己,特別是看到他看向飛機的時候TAT 
真心覺得編劇故意讓最剛開始 Steve 跟 Diana 道別的部分消音掉,完全不曉得 Steve 到底講了什麼,到最後 Diana 回想起 Steve 告訴她那些話的時候,完全是二度傷害我破碎的心(編劇為什麼要這樣殘虐我,讓我眼睜睜看著 Steve 這樣一去不復返嗚嗚)

特別是當 Steve 把手錶送給 Diana 的時候我整個超級難過的,因為Steve說了:”I wish we had more time.” 最後說了句:”I love you.”就把手錶放入她手裡,有種象徵性地把他的時間留給Diana的感覺(自己加戲)然後就這樣走了嗚嗚嗚
而且當他朝著滿是炸藥的機艙開槍的前一刻,Chris Pine 完全把那種壯烈犧牲卻又很害怕的模樣詮釋得相當好,我超希望自己可以把 Steve 拖出機艙 >   < 

undefined undefined  
(表示已哭死 T^T || 我願意跟你一起上死亡飛機阿 Steve~~~ )--> 已經沒藥可醫XDD

”I can save today. You can save the world.”這句 Steve 的經典名言 我一定會牢記在心的 >    < 

最後當戰爭結束, Diana 去那個紀念戰死英雄的悼念牆邊摸著 Steve 的照片時,我整個難過到不行(三度傷害)

偷偷說一下,由於之前看 Chris Pine 演【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對於他在電影裡面是演的白痴王子很有意見,害我有陣子都不敢看他的戲 XDD 
不過在我看他演 Steve 之後,我完全已經把【魔法黑森林】那個討人厭的白痴王子形象抹掉了~ 
因為 Steve 這個角色 Chris 真的把他詮釋的很暖男又很英雄,如果歷史上真的有這種人,我願意為了他做時光機回到第一次世界大戰XDD (WHAT?!?!)

{Movie} 魔法黑森林 Into The Woods 電影心得+電影教我的事

--------------------------------------

其實整部片觸發到我哭點的地方不只這些(我從來沒有發現自己原來這麼愛哭XDD)
最剛開始 Diana 決定離開天堂島 ,跟母親離別那段我也莫名覺得很想哭 
就可以感受出 Queen Hippolyta 內心的矛盾與不捨,知道她心裡雖然很不願意讓女兒離開她身邊,但仍然放手讓她完成她的使命、拯救這個世界

另外一個讓我快哭快哭的點,就是當 Diana 和 Steve 一夥人進入前線準備作戰時,Diana 不顧 Steve 的勸阻親自走入戰場,引開敵軍的注意那邊
不知道是因為音效和慢動作搭得太好還是怎樣,看到 Diana 這樣鼓舞士氣真的很感動 QAQ 

undefined

-----------------------------------------------------------------------------------

吐槽一下:覺得這整部片最沒說服力的地方就是反派的設定,他真的不是很強阿XD (我是指阿瑞斯)
感覺魯登道夫還比他強呀XDDD

是說我一開始真的沒有猜到真正的壞蛋是他(有點後知後覺XDD)
Diana 把魯登道夫殺死之後,其實我還蠻納悶,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半路殺出一個 路平 (有看哈利波特電影的就知道這位阿瑞斯有演過路平教授 A____A) ,我還真是有點被嚇到
這個 twist 算是有把我嚇到,只是壞蛋的設定說實在的頗爛的,他就只是在那麼說明來龍去脈,然後有著萬磁王的妝扮和動作,在那邊大吼大叫,重看的時候覺得那段還蠻讓人無言的XDDDD
而且就這麼快被 Diana 解決掉,我也是醉了~~ 

↑↑↑ 以上是重看後的感想 ↑↑↑ 
第一次看的時候,心裡完全只想著 Steve 嗚嗚 TAT 

undefined

 

 

 

 

 

!!!!以上內容有雷,尚未看過電影者請快速跳過!!!!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