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Tile-Jumanji.jpg

【劇情簡介】

本片主要是要向前幾年逝世的喜劇泰斗 Robin Williams 於1995年拍攝的同名經典之作【野蠻遊戲】(Jumanji)致敬,原先是要重啟這系列,但最後電影公司決定讓這部以續集的方式呈現,也以此向 Robin Williams 獻上致意。

四位遭到留校查看的學生 Spencer、Fridge(冰箱)、Bethany 和 Martha,在愛校服務的時候,意外發現一台老舊的電動遊戲機,敵不過好奇心又加上想趁機忙裡偷閒,他們將遊戲機連接電源,結果他們竟然就被吸進遊戲裡面,成為不同的遊戲角色,只是很不幸的是,如果他們得離開這遊戲就必須完成所有關卡,而他們就近能不能如願破關,回到現實世界去呢?

電影類型:喜劇、動作、冒險

【演員介紹】

undefined

我真心覺得這次演員不用我介紹XDDDD 
但我還是稍微簡單介紹這五大主角好了~ 

Dwayne Johnson(巨石強森)大家一定都認識他,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除了【玩命關頭】和【特種部隊2】這種特務、動作片之外,還有許多像是【海灘救難隊】、【地心冒險2】(還記得那年台灣有舉辦首映會,巨石本人也有到台灣來走紅毯!!)等喜劇動作片,連【海洋奇緣】(Moana)的毛伊都是他配音的。

Kevin Hart 則是和巨石二度搭檔的好夥伴,之前他們在【中央情爆員】(Central Intelligence)就搭檔過,這次又看他們再度合作真的是相當開心耶XD (這兩隻真的一對寶>   < )Kevin過去拍的電影也是以喜劇為主,像是【龍兄唬弟】(Right Alone)系列。

Jack Black  也是位資深的喜劇演員,而且他曾經還是位歌手。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有【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怪物遊戲】(Goosebumps),還有在【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系列裡替主角阿波(Po)配音,

Karen Gillan (我超愛她的♡)大家對她最有印象的電影一定是【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系列,畢竟她演的涅布拉(Nebula)相當搶眼,不過在這之前,她就有演過不少有名的作品,譬如BBC長壽影集【超時空博士】(Doctor Who),還有恐怖片【鬼遮眼】(Oculus)和今年上映的【直播風暴】(The Circle)

Nick Jonas 最剛開始是從迪士尼電視劇【孟漢娜】(Hannah Montana)和【搖滾夏令營】(Camp Rock)系列出道的,跟哥哥們組成樂團「強納斯兄弟」,不過之後就解散,兄弟們各自發展,而 Nick 的演藝生涯除了迪士尼電影之外,他還曾在影集【尖叫女王】(Scream Queens)第一季演出過(我是去找照片才發現那人是他演的XDD),而他也有參與 2019年的電影【噪反】(Chaos Walking)的演出,新蜘蛛人 Tom Holland 和「星戰」裡飾演 Rey 的 Daisy Ridley 等大咖都有參與演出【噪反】→ 這之後電影推薦文會介紹

undefined

 


【無雷心得】

算是沒有枉費我打從預告釋出就那麼期待,完全是讓我從頭笑到尾,而且最後又給人很多感觸,看完電影後內心都會有種暖暖的感覺。
電影劇情雖然很簡單也很好猜,但是裡面總會穿插些很異想天開的情節或轉折設定,所以整部片幾乎沒有冷場或是讓人覺得太乾的地方,而且這次的卡司陣容完全是只能用「完美」兩個字可以形容,很難想像他們可以這樣詮釋這些角色(尤其是Jack Black ,他真的是超大亮點XD)

簡單來說,這算是部CP值還算高的娛樂片(這部不算爽片,但可以笑得很爽XD)
有很多誇張的武打動作和爆笑的情節,對於熱愛玩手遊、電玩,或是曾經有經歷過電視遊樂器時代的影迷們來說(我就很懷念→不小心透漏年紀XD),是相當有共鳴又使人懷舊的。即便說劇情可能算很普通,但整部片給人的感覺仍是相當新鮮、有趣的,看完整個心情會超級愉悅XD 

undefined

雖然我沒有看過最原始版本的【野蠻遊戲】(1995年),不曉得2017年這部正宗續集有哪些彩蛋,不過可以看出來整部片用某種方式向 Robin Williams 還有1995年的原作致敬,就有種想告訴大家,即便已經相隔那麼多年,整個影劇圈都還記得 Robin Williams 曾帶給大眾的歡笑,而他們也會將這個歡樂的氣氛傳承下去。

是說這部有些笑話是有點黃,但不至於讓人覺得不舒服或是覺得低俗,反而會讓人會心一笑,且會讓人重新認識不同性別之間的差異,以及了解到對於異性應該給予的尊重(看過電影的應該知道我在講哪裡XD)

undefined

再來還有一點我特別喜歡的地方就是電影呈現電玩的手法,當他們被吸進遊戲裡面後,整個場景就跟電玩一模一樣,所有RPG遊戲該有的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完全就超級用心 >    < 

而且他們也有特別顧慮到很少玩電玩的影迷,會讓人很快就了解這種遊戲到底是怎起承轉合的(?!)(是這樣說的嗎XDDD) 同樣的遊戲梗出現後,就能很快曉得會發生什麼事,給人一種好像我們也是玩家的臨場感,在看電影的同時也能一起享受玩電玩的樂趣,這也難怪看完電影覺得很過癮 ^____^

最後的最後來講講這部電影給我的啟示吧 :) 
 

【啟示】

我還蠻難想像這種喜劇動作爽片也能給人很深的感觸,通常這種類型的片就是看完然後笑得很開心或是覺得很震撼之類的,但是【野蠻遊戲】整個故事背後的意義真的是任誰看了都會有所共鳴

四位主角中,Spencer 是位封閉自我、沒啥勇氣的阿宅;Fridge 是學校足球隊的球員、校園的風雲人物,為了讓自己的成績能過關,總是叫Spencer幫他寫作業,但在學校又顧及面子常常不想跟他這個阿宅朋友走在一塊;Bethany 則是目中無人、視手機為命的正妹;而 Martha 則是說話很直接、視課業唯一切的學霸。

原本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缺點,在被吸入遊戲機、成為跟自己性格和能力都相差甚異的遊戲角色後,他們開始嘗試融入這些角色,甚至完成了之前不曾做過的事情,他們總認為這是遊戲角色給予的超能力,但事實上,那是因為他們在經歷過一切後,終於了解到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完成怎樣的大事,因而有所改變。

undefined

「真正保護自己的方式,並不是讓自己不與人接觸,反而是要學會打開心房,去認識、了解更多人。」

有些人像 Martha 一樣,為了保護自己被傷害,所以選擇與人隔絕,在最一開始就不去喜歡任何人,也不讓自己不怎麼討喜,因為這樣就不必對他人有所期待,也不必承受被朋友討厭、背叛、排擠等壓力。

然而,就是因為選擇了封閉,使我們忘了怎麼去看他人的優點,永遠只記得別人的缺點。在這世上,無論是好人或壞人都是有優點和缺點的,只要我們學會讓內心那道阻隔世界的牆開一扇窗,並學會接納其他人,或許在了解對方後會發現其實這一切並沒有我們原先所想的那麼糟糕。

undefined

有時候,人很容易專注在自己身上,而忘記別人也有他的難處。

這句話超級中肯,當我們專注於自己或是過度沉迷於喜歡的事物上時,往往會忽略到周遭的一切,一心只想著該怎麼解決或完成自己的事情,卻忽略了別人是什麼感受。

這世界並非繞著自己運轉的,人與人間應該是要相互扶持、照應,不該永遠只想到自己,反而是該想想在我們做任何決定、說出任何話之前,會對他人造成怎樣的影響,而當他人有難處時,我們又該怎麼予以實質上的幫助?

 

undefined

「在失去勇氣前,趕快去做些瘋狂的事情。」

很多人也許都像 Spencer 一樣,很想做許多事情,但礙於對自己沒自信,所以往往無法鼓起勇氣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事物,或是去實踐那些未完成的夢。

每個人其實都有足夠的勇氣去做任何瘋狂的事,只是常常會因我們想多了就開始削弱原本點燃的信心之火,使得最後什麼都不敢做,只能一直拖延、等待自己認為最適當的時機,然而,人生並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讓我們浪費在等待,所以想做什麼事情就做吧!絕對不要猶豫或是馬上否定任何可能性,畢竟能勇敢做些瘋狂的事情已經是件很不得了的創舉,無論最後結果如何,至少不會比錯過機會留下遺憾還要糟糕。

 

undefined

本片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這個!!!

「你只有一輩子,必須好好想清楚,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人生不像電玩遊戲那樣,有復活、重新來過的機會,我們只有一輩子,所以絕不能因為害怕面對就選擇退縮,畢竟這樣我們不會有所成長,也沒辦法脫離困境,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好好思考自己能怎麼做去解決這些問題。

生命是有限的,不可能就這樣躲著,或是讓世界決定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我們該好好想想自己的初衷,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與方向後,就得勇往直前、努力地完成這些夢想,這世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只看我們願不願意吃苦去實現它。

 

 


【總評 -- 滿分為十顆星】

故事劇情:★★★★★★★☆☆☆  6.5 / 10 顆星

卡司陣容:★★★★★★★★★★  9.8 / 10 顆星

電影配樂:★★★★★★☆☆☆☆   6 / 10 顆星 

劇情張力:★★★★★★★★☆☆   7.5 / 10 顆星

精彩度:★★★★★★★★☆☆   8 / 10 顆星

娛樂程度:★★★★★★★★★☆   9.25  / 10 顆星

呈現手法:★★★★★★★★☆☆  8 / 10 顆星

啟示:★★★★★★★☆☆☆  7 / 10 顆星

總評:★★★★★★★★☆☆  8 / 10 顆星            

 

 


【有雷微心得】

!!!尚未看過電影的朋友請盡快跳過以下內容 !!!

undefined

Jack Black 怎麼可以這麼會演!!!!!!XD
他完全把 Bethany 的性格精髓演到靈魂深處,很難想像他那麼犧牲演這樣的角色
只是看到他替飾演 Alex 的 Nick Jonas 人工呼吸那邊我整個好崩潰 LOL(就是覺得整個畫面感覺很怪而已XD)

Kevin Hart 在電影裡的反應更是有趣
超喜歡他看到自己的技能很爛的時候說:"I hate this game." 
還有在他拔掉毒蛇的牙齒後,很引以為傲地到處炫耀說,他很厲害的把毒蛇的牙齒拔掉
光是這兩個地方我就快笑死,更別提其他地方XDD 

蛋糕那個弱點應該是整部片安排最好的驚喜,我完全沒有猜到竟然真的會出事!!!!!
原本以為是他看到蛋糕會欲罷不能一直吃,結果還真的給我爆炸XDD
(而且是在他在那邊炫耀說根本沒事之後爆炸)

至於巨石那個「散發男子氣概」的設定真的很好笑,而且又跟巨石本身很搭
只是一直莫名其妙散發男子氣概真的很討厭XD 

然後我超喜歡它整個遊戲的設計,像是每一個關卡前面都有那個擊鼓聲、每人有三條命、遊戲關卡內容、尋找線索等等
那根本就跟以前懷舊遊戲的風格一模一樣!!!!!! (雖然小時候我都看我堂表哥堂表姊在玩 >  <)

突然想到片頭"Jumanji"原本是桌遊,被 Alex 嗆說現在哪有人在玩捉遊後,它立刻變成電視遊樂器的卡帶那邊,我就開始笑了XD 
想說這個遊戲怎麼這麼可愛,還會隨時代潮流變換格式
如果這部還有續集的話,會不會最後變成一台 XBox 或 Wii 之類的 A_____A

undefined

對!!! 還有 Karen 要學怎麼搔首弄姿那邊也是個大笑點XD 
大家原本以為 Bathany 已經把畢生絕學都交給 Martha ,沒想到最後跟他們想的不一樣
還記得 Kevin Hart 演的 Fridge 還說了一句類似:"他的屁股是扭到了嗎?" XDDDD

怎麼辦~ 寫完影評後,覺得這部我好像更愛了耶XD
等之後下檔我一定要再重看一遍 >    <

 

undefined

!!!尚未看過電影的朋友請盡快跳過以上內容 !!!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