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終將分離 Foe   (3).jpg

在讀《如果我們終將分離》之前,就曾在《我想結束這一切》中體驗過作者伊恩.里德詭奇的故事風格,只消短短幾頁的篇幅,一段簡單情境便足以營造詭譎不安的氛圍,每每踏進他筆下的世界,都會有種萬物被翻轉且覺得格格不入的感受,恍若連周遭的環境空氣也凝滯,再熟悉的環境也顯得陌生,倏然對未知的情節感到恐懼,也對自我與他人感到多疑,儘管如此,還是被字裡行間的神秘莫測給深深吸引。

 

 

因此,即便僅試讀《如果我們終將分離》前面幾個篇章,仍舊敵不過伊恩.里德的故事魅力,加上好奇心的驅使下,必然臣服於情節的奇異與迂迴當中,而且,直到讀到結局之前,都會有種一顆心懸在半空中的感受。

 

 

《如果我們終將分離》揉合了科幻、懸疑及一點反烏托邦元素,且隨著劇情發展會察覺到某些片段與社會現況似曾相識,就算現實中沒有如書中提到的名為「遠方無垠」之聯合機構,也沒有所謂的建設計畫,更是沒有突然登門拜訪的陌生人,卻從「我」的視角深刻體悟到毫無安全感的痛苦、對愛的質疑,以及對無知的恐懼,讓人完全陷入故事的情境裡,亦是連結到日常生活曾面對的處境,使得所有感受越來越強烈,且令人難以忘懷。
 

 


如果我們終將分離 Foe   (1).jpg

書名|如果我們終將分離 Foe
作者| 伊恩.里德  
譯者| 楊沐希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2023.05.02

 

 

接納你的我,支持你的我,深愛你的我,
這樣的我,可以被取代嗎?

Netflix神劇《我想結束這一切》原著作者最新力作。
《淑女鳥》瑟夏.羅南、《日麗》保羅.梅茲卡爾領銜主演,即將改編拍成電影!

 

如果我們終將分離 Foe   (2).jpg

當妳出現在我眼前,我把心給了妳。
當我們終將分離,我的心卻被妳留在了這裡……

從見到葉兒的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她是我的命定之人。我們深愛著彼此,她就是我的錨,是我成為自己的原因。
直到那天晚上,一名自稱是泰倫斯的男人闖進了我們的世界,後來發生的一切,竟成了我揮之不去的夢魘。

 

 

「恭喜你,你即將啟程,前往『遠方』!」泰倫斯這麼宣布。

遠方就是月球,月球上的新世界就像一座夢想的烏托邦,唯有「天選之人」才能去到那裡生活。我難掩喜悅,卻藏不住內心的焦慮,因為能上月球的人只有我,沒有葉兒。為了化解我的擔憂,泰倫斯提議製造一個與我一模一樣的複製人,在我離開的期間陪伴葉兒。一開始我極力抗拒,卻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這一切都是為了葉兒。」泰倫斯這樣安慰我。

為了讓計畫順利進行,並做出仿真的替代品,泰倫斯住進了家裡,準備好好研究我和葉兒的生活。但奇怪的是,他與葉兒經常發生爭吵,兩人似乎還背著我,偷偷謀劃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這一切根本與我想像的不一樣,隨著分離的時間越來越近,我開始變得焦躁不安,夜夜做惡夢,我開始懷疑,泰倫斯是不是想取代我的位置,陪伴在葉兒身邊……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