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84114_985997434763430_4615567258217793354_n  

我很少有機會衝首日播出的電影

但是我"分歧者2-叛亂者"就是上映當天去看得!! ♥

這種搶在大家前面看一部電影的感覺非常正點XDDD


先來看電影預告回顧一下當下的沸騰情緒>  <

 

 

這次我的就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心得感想的部分吧^^

*警告:以下心得將預設給看過第一集的朋友們!
    所以沒看過第一集電影或小說的粉絲請滲入!

 

 


 

電影心得:

原以為這次《分歧者》系列第二集電影"叛亂者",主要的賣點在於特效和武打動作,光是預告就有一堆超級特效的場面。
曾一度以為「特效」會壓過所有故事情節,然而,沒想到我完全忽略特效的重要性,因為「情感」的部分深深打動我,淹沒胸口每一寸心田。

你會為之瘋狂,為之動容,為之心碎。

我從沒想過,看這種小說翻派的反烏托邦電影能讓我感動到心碎,甚至是整個靈魂支離破碎。


片頭的開始便延續著電影第一集結尾,翠絲一行人逃到「友好派」的場景,當然也有些微地交代他們被追捕的原因,所以要影迷或書迷連結其中的故事是非常容易的。

虛幻與實境的穿插安排,強烈地反映出翠絲心理的糾葛、痛苦與脆弱,畢竟她也只是個少女,因為身為「分歧者」而遭到緝捕,還得被迫接受在一天內喪失雙親、誤殺摯友等打擊,讓她在一夕之間,領悟到世界最黑暗的殘酷。在電影中,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原本內心溫和、非常「克己」的翠絲整個人的轉變,以及她內心隱藏住的悲傷、愧疚、憾恨。

這點就得稱讚飾演女主角的 Shailene Woodley 演技極為高超,翠絲心理的種種,都能從表情、眼神中瞥見其中的複雜情緒,也許她的心跳脈動,我們都能感覺到。

4.png  

電影給予的震撼也勝過第一集,還記得去年《分歧者》電影結束時,內心湧起的激動感,在看完第二集《叛亂者》後,已轉變成一種悸動。

可能是特效的加持,又或是因為劇情的張力龐大,每一處轉折無不讓人驚艷!而且電影有許多隱藏版細節,沒特別注意不會發現其中的玄機,直到答案揭曉才知道為什麼劇情要這樣發展。

然後,我不得不說,它的劇情幾乎下破我的膽。

因為我還沒看過原著小說,所以每一刻都是驚喜,而且一切真的是太過緊湊刺激,令人無法喘息。

然而,我推測電影改編的幅度比前一集還要多,畢竟預告剛釋出的時候,許多《分歧者》書迷都對預告內容感到錯愕,感覺他們記憶中的《叛亂者》跟電影表現得不太一樣。因此,當我看到那令人心驚膽戰的幾幕時,就會不斷地告訴自己:「這不可能發生!」或是「不會把?電影改那麼多?」

所以如果你要看《叛亂者》電影必須有心理準備,太多意外會發生,就像我們的人生。


感動的地方超級多,但每給人啟發的點都不一樣。

我最喜歡的部分在於,翠絲在測驗與母親坦白內心感受的時刻。
第一點催淚之處在於,翠絲的媽媽早在第一集就已經……,他們在虛擬測驗相逢,表現出來的愛就讓人心痛不已。再來,就是她媽媽講了第一集翠絲準備要去派別測驗前說的那些話。

「我希望你變得更勇敢!」

之後翠絲說的話,就觸發我的心靈,讓人覺得好無助又好悲傷。

 

 


 

電影教我的事:

第一集《分歧者》告訴我們:別讓派別定義自己,要勇敢活出自我。

第二集電影呢?可多著呢!

 

原諒自己是最終試煉

往往我們內心都有一道陰影,最深的傷口通常是我們造成的。

要原諒別人很容易,但要原諒自己並非如此,畢竟每分每秒我們都得跟自己相處。

不斷聚積的懊悔、怨念會成為我們身上的龐大壓力,當最後一根稻草壓下,所有一切將毀於短短一秒。

選擇放下,別拘泥於過去的一點汙漬,能夠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些。

因此,原諒自己變變得不可或缺,也相當重要。它是最後一道關卡,也是最致命的關鍵,失敗了生命就會永遠殞落,直到被黑夜吞噬。

39.png  

 

我們嘗試學著勇敢,但只會擴大內心恐懼。

勇敢,不是說說就能夠做到。

而且人們往往為了讓人放心或是為了逞英雄而假裝自己很強悍,事實上只會削弱自身的勇敢本質,我們會更脆弱,因為擔心不夠勇敢會受到怎樣的遭遇。

有時,我們很有勇氣地做了某件事情,但卻附帶了一堆讓人陷入更深夢魘的威脅,在體內膨脹的只有恐懼。

47.png  

 


 

 

延伸閱讀:{Movie×Music} 叛亂者 Insurgent 電影原聲帶 清單+音樂連結 

 

以上是看完電影當天3/20的心得感受

當然囉~哪可能只有這些??^^

我打算細細回想每一幕電影情節,在撰寫一篇心得文:))

還請各位期待囉>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叛亂者 Insurgent 電影
    全站熱搜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