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筆 Billy Summers》

儘管史蒂芬金的高產能已不是什麼驚奇之事,但依舊令人驚豔的是,每每讀完一部新作,都會超越前一部作品在心中的地位,《絕筆》亦是如此,明明去年才封《後來》為最愛的史蒂芬金小說,沒想到《絕筆》就這樣直接空降為最愛,怪不得會被評為「目前為止最好的小說」!

即將金盆洗手的職業殺手比利桑默斯,為了完成最後一場任務偽裝成作家,一邊書寫著自己的過去,也一邊等待著信號,隨時伺機而動,完成他的退役之作,卻遇上遭侵犯且遍體鱗傷的少女,讓原本該是平靜祥和的退休生活倏然變調,也讓他面臨更艱難且有可能危及性命的抉擇,該選擇安詳度過餘生?還是該選擇重操舊業,展開以暴制暴復仇?

在《賓士先生》就曾見識過金式風格的犯罪懸疑著作,但在讀《絕筆》的時候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典型的犯罪套路搭配上公路之旅與「書中書」的概念,甚至在後半段多了點情感元素,使得在讀《絕筆》初期會有種《終極追殺令》與《極地》的既視感,畢竟主軸都是「突然出現的女孩融化殺手冷酷之心」的故事,不過,就算早已有似曾相識的題材,經過史蒂芬金之手,總能編織出更精采絕倫且令人耳目一新的劇情,就像《絕筆》並沒有花大半篇幅鋪述比利桑默斯執行最終任務的過程,反倒將故事核心聚焦於描摹角色的內心,使得每讀一頁感受更為強烈,恍若直接一頭栽入比利的人生,且一同經歷著他的彼時此刻,以及那些未完待續的章節。
 

未提供相片說明。

書名|絕筆 Billy Summers
作者|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
譯者|楊沐希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2023.04.26

【劇情簡介】

史蒂芬.金到目前為止最好的小說!完美集大成!進化版的《終極追殺令》!
從《賓士先生》到《局外人》,從《後來》到《絕筆》,史蒂芬•金的犯罪小說宇宙終於成型!

《紐約時報》小說暢銷書排行榜No.1!
美國Amazon書店超過50,000名讀者直逼★★★★★壓倒性好評

這是我的第一個故事,也是我的最後一個故事。
回憶的深邃,人性的殘酷,命運的險惡,救贖的渺茫……
我會一直寫,寫到生命的最後一頁。

我11歲,那是我第一次開槍,槍很重,我必須用兩隻手握著,抵在胸膛上。
那個男人是媽媽的男友,他殺了我妹妹。而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我能救我自己……

停下書寫,比利沉浸在過往,文思如湧泉,讓他差點忘了作家的身分只是偽裝。身為頂尖殺手,他已經潛伏在這棟大樓一段時間了,既然偽裝成作家,那就寫寫自己的故事吧。這麼多年來,他只對罪有應得的惡人開槍,而這將是他金盆洗手前的最後一單。端起窗邊的狙擊槍,扣下扳機,任務完成。

豈料事情卻沒那麼順利,當他趁亂離開大樓,卻有人追趕而上。比利躲回預先準備的藏身處,決定繼續完成自己的故事。直到某個雨夜,一輛車駛過,不省人事的少女被丟了下來。女孩遭人性侵,渾身是傷,她認出比利就是那個被通緝的殺手,卻一點也不害怕,她覺得是比利救了自己。

兩個寂寞的靈魂彼此相依,她讀比利寫的書,比利聽她訴說心事。這裡彷彿就是一座堡壘,讓他們躲著全世界。然而,比利卻絲毫未覺,惡意正在暗處蠢蠢欲動。如果出來跑,總是要還,這一次,比利注定得要賭上自己的生命,才能終結這一切……

(摘自博客來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