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妳 Firefly Lane
  

書名:最好的妳 (Firefly Lane)

作者:克莉絲汀‧漢娜(Kristin Hannah)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春光出版

 


 

作品簡介

♥ 全美近100萬人同時被感動!
美國網站選為歷年來最賺人熱淚的14本書之1(含《偷書賊》、《One Day》等)
Goodreads書評網站、Amazon書店近10萬個讀者好評
作品被書評譽為「能觸動我們內心最深、最溫柔的那個角落」
《紐約時報》、《書單》、《圖書館期刊》等媒體一致盛讚推薦

她知道,只要說「我需要妳」,姐妹就永遠會在,塔莉,美麗聰明,總是人們目光的焦點,但在自信的外表下,她一直活在被母親拋棄的陰影中,更害怕一直照顧她的外婆撒手人寰,讓她徹底孤單,她渴望歸屬感、渴望有人能無條件愛她──
直到,十四歲那年她在沒有螢火蟲的「螢火蟲巷」遇上溫暖的凱蒂。
她開始懂得付出,瞭解「家」是什麼感覺,更重要的是,她交到了真正的朋友,並發誓永遠不離不棄……

我們發誓要當永遠的好朋友,永遠,誰都不能將我們分開?
從十四歲到四十多歲,她和凱蒂互相依靠走過人生路,也歷經了嫉妒、憤怒、傷害、憎恨,又重歸舊好,原以為她們的友誼無堅不摧,但她一次真心為對方好的舉動卻使兩人從此決裂──到現在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可老天爺沒有放過她們,最後的重大考驗緊接著而來……

這是個關於愛、成長與忠誠的故事,也讓你不禁開始檢視人生最重要的事物:一個無條件愛你的人……

 

★作者介紹

克莉絲汀‧漢娜(Kristin Hannah)

一九六O年九月出生於南加州,在海邊堆沙堡和玩衝浪長大,曾在廣告公司工作,也當過律師,而在她決定要去讀法律之時,她母親曾說:「但妳將來注定要當作家的。」事實也證明母親的話永遠是真理。
她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已創作二十本書。其風格清新溫暖,筆觸清淡而不灑狗血,能細膩刻劃故事人物的內心情緒而感動無數讀者。
她的作品常融入親情、手足、愛情與家庭價值等重要的情感,跨越不同的讀者年齡層,不只常登上各大暢銷書排行榜,也被書評譽為能「觸動我們內心最深、最溫柔的那個角落」

與丈夫、兒子居住於美國西北地區與夏威夷。

 


 ♔試讀心得♔

 
溫馨的故事我不是第一次接觸,照理來說應該已是經驗豐富,不會輕易因一絲感動而擊垮淚水築起的高牆,但是我哭了!

這是我哭得最醜、最慘的一次,先是又哭又笑,再來淚水就潰堤了,無止盡地流下,直到最後一頁結束。

慶幸的是,書本沒被我的淚水弄濕,因為我打算再看好多遍呀!

 

 

感人的故事不是每個人都寫得出來,然而作者卻辦到了!而且讓人難以忘懷,那種字字刻入心坎的感覺,既心痛又使人變得堅強,有莫名的助力去抵抗空虛、孤寂,面對生死離別。

《最好的妳》美好之處就在於他把所有人生中最精彩、感動、挫折、傷痛的大小事,融在字句當中,即便從未體會過,也能深刻體會它的美麗與意涵。
雖然說作者將時間設定在一九七〇年代--一個遙遠又看似陌生的反戰時期,那也許是作者年輕時的時代,卻讓它也變成我們的年代,每一種氛圍、情感都能感受,甚至連角色的內心也能灌入我們的思緒,這也許是為什麼它能賺取上百萬名讀者淚水吧。

兩個身世截然不同的女孩,一個被朋友拋棄,一個被母親拋棄,卻在絕望之時,緣分將他們的人生交織在一起,意外成為一份特別的友誼,半輩子幾乎都膩在一快兒,即便有時不歡而散,卻又註定會在和好,也許我們稱羨他們的情誼,但是冷靜思考,書中的某一頁、某一角,也許是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但我們可能從未反省、釋懷、放下那些過往。
這就是作者抓住人心的方法,她不必從頭到尾都很淒涼,只要讀者對任何一句話產生共鳴,心就能被擄獲。

對我而言,每個情節的安排都具有極大的意義,至少孤獨我有經歷過,叛逆時期也恍若昨日,我不單純是為了書裡受傷害的角色而流淚,它一定觸動了某個埋藏在心底的回憶、情感。而我相信,任何一個人看了《最好的妳》都會被感動,哪怕只有0.1的短暫瞬間。

如果要我在所有溫馨感人的故事做比序,我一定會把《最好的妳》擺在第一,因為那種沁人心脾的感動已經昇華,令人難以言喻,只能由眼淚道出那份被愛觸動的感受。

最重要的事,它已無可取代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們都希望有真心朋友,也渴望有個一輩子的朋友。

翻到扉頁,就能知道人生中最美好的真諦是甚麼!

 

 

 


 

♥延伸閱讀:

  

原文版《最好的妳》(Firefly Lane) 和 續集《Fly Away》書封

我原以為這是單本結局
在2008年《最好的妳》原文上市後,獲得不少好評。
相隔5年,於2013年上市續集《Fly Away》

 

*簡介翻譯:

很久以前的曾經,我曾經獨自走在一條被黑夜籠罩名叫螢火蟲巷的路上,而且在我最孤獨寂寞、人生最遭的時刻,而我遇見了一個良善的靈魂。

這就是我們生命相連的起點。

超過三十年的時光,塔莉和凱蒂,你和我共同面對這世界。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但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嗎?

當你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你就要學會變得堅強,繼續走向漫長的人生……

 

(簡介原文節錄自:Goodreads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