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還記得今年2月多,無意間在報紙上看到一篇關於YA小說的報導,在仔細閱讀後,有本即將於年中出版的小說引起我的注意,它的原文書封暗藏著神秘的氣息,它暫譯的書名帶給我滿滿的好奇感,而那本小說恰好就是《白虎之咒》。很幸運的是,能有機會參加它的試讀活動。

心得:
  每當我閱讀《白虎之咒》時,就似著了魔般,無法停下來,因為只要你看了一頁,就會很想知道下一刻發生了什麼事,頁頁都是驚喜,你永遠不會猜出接下來的情節是甚麼。而作者巧妙得結合神話、宗教、傳說、奇幻、冒險等元素,創造出新穎的內容,沒有過往奇幻小說的影子,獨一無二的奇幻之旅,即使一再回味,依舊有無限的新鮮感。
  故事剛開始的序文像個古老的神話,而它卻讓我深深領悟到人最邪惡的一面,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顧一切毀滅別人。當然,我也在書中看到許多正面的道裡,我最喜歡女主角凱西曾提到她媽媽過去對她說的那句話:「快樂的秘訣就是,面對問題,盡力而為,並心懷感激。」有時,困難或考驗能幫助我們學習,樂觀面對,也許處事也較容易些,不是嗎?

  我很喜歡凱西,她有顆善良的心、萬分的勇氣、寬大的心胸以及她那樂觀、開朗的性情,怪不得男主角帝嵐(阿嵐)、卡當先生、阿嵐的弟弟–季山……等人都這麼喜歡她。

  凱西和帝嵐(阿嵐)的羅曼史,令我羨慕也令我心碎。為了破解阿嵐身上的魔咒,他們展開了冒險之旅,這旅途上,阿嵐無論是人形或白虎身,都好好的保護著她最愛的凱西,他就是她的守護神,時時刻刻讓她安全、安心,這麼體貼的男主角,讓我羨慕不已。

  然而,凱西在旅途的最後卻不斷地思考著他們的未來,她不希望自己的奢望的未來換來極大的失望,也不希望阿嵐被她的愛束縛,沒有真正自由,凱西認為自己得面對事實,離開帝嵐–她的摯愛,這是最令人心痛的決定,我很佩服凱西她那為人著想的心,但我也為這對戀人處境而感到心碎、難過。那令人心碎的分離情節,我難以忘記,我能體會那種傷痛,不願離開卻又不得不離去,只為了對方好。

  故事的尾聲,留下的不是一個句號,而是下一個段落的開始,讓我迫不及待續集的出版。
  我能說:這是本絕不能錯過、必讀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