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特務間諜》菲利普諾斯 Phillip Noyce

*演  員:
布蘭頓思懷茲 Brenton Thwaites                《黑魔女:沉睡魔咒》《鬼遮眼》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穿著Prada的惡魔
傑夫布里吉 Jeff Bridges                            《瘋狂的心》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Alexander Skarsgard 《超級戰艦》《嗜血真愛》
凱蒂荷姆斯 Katie Holmes                         
《蝙蝠俠:開戰時刻
歐德雅羅許 Odeya Rush                          
《屍房宴》
卡梅隆莫納漢 Cameron Monaghan           《命運好好玩》《吸血鬼學院》
泰勒絲 Taylor Swift                                  《情人節快樂》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thegiver.tw

*上映日: 2014/08/29  (美映  8/15)

*片長:  約 97分鐘

 


 

*劇情介紹*  (SOURCE: 奇摩電影)

★全球暢銷小說改編,《特務間諜》名導最新商業鉅作
★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奧斯卡影帝傑夫布里吉同台飆戲
★反烏托邦文學先驅,精采絕倫更勝《飢餓遊戲》、《分歧者》
★原著小說全球銷量破千萬冊,28種語言譯本、35項大獎肯定,終於登上大銀幕
★澳洲金童布蘭頓思懷茲,繼《鬼遮眼》、《黑魔女:沉睡魔咒》後再挑大樑演出

這是一個沒有戰爭、沒有災難、沒有痛苦的理想社區。每位居民彬彬有禮、生活井然有序;不用煩惱工作,不用擔心配偶,一切都被社區首席長老(梅莉史翠普飾)給安排穩妥。然而,這個世界沒有記憶、感情、顏色與音樂,人們也沒有選擇「知」的權力。

每 年十二月,是青年喬納思(布蘭頓思懷茲飾)最期待的月份,因為社區裡的「大慶典」即將到來。所有十二歲以下的孩子,都將在這天被分配到終身工作。由於喬納 思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能力,讓他成為社區中唯一的「記憶傳承人」:負責掌管所有居民的記憶,並擁有許多特權──除了無法與他人分享自己的記憶。

在記憶傳授人(傑夫布里吉飾)的帶領下,喬納思發現他所居住的世界,並沒有表面上的和諧,反而隱藏黑暗又致命的真相。當他意識到性命與他所珍惜的一切將被摧毀,喬納思仍確信他必須保護所有人。即使這個挑戰,從來都沒有人成功過。

 


 

*讓人想再次觀賞"記憶傳承人"的六個簡單理由*

1. 卡司陣容強大 演技高超 默契十足

2. 故事情節簡單 卻又發人深省

3. 配樂觸動人心

4. 很容易就能融入其中

5. 巧思設計 富具意涵

6. 即使到了片終 仍久久無法忘懷

 

*心得*


前言:

其實我看電影也是要看緣份的,就在一些機緣巧合讓我能在上映前首先觀賞到《記憶傳承人》的撼動。

你問我為什麼現在才分享呢?

因為在看完後的每一天,回想電影情節都會有不同感想、不同觸動。

當下五味雜陳的激動無法精確地表達所有感受,以下的心得就是在我看完電影後,從內心整理出的想法以及我想分享的種種一切。

 

------------------------------------------------------------------

 

我看電影通常都會先看過原著小說,至少對這篇故事會有點概念,但這次我選擇單憑電影感受它。

而我萬萬沒有想到,《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短短的97分鐘竟然讓我如此震撼,我久久無法抽離那種感嘆,只知道:

我想再看好幾遍。

 

這是一個理想國,所有事情都看似美好,卻暗藏謊言。

我覺得電影最一開始就能讓人融入其中,會認同故事裡的種種規則,儘管有些規定是如此的可笑。

再慢慢邁入故事的核心時,我們都變成喬納斯,接受那些殘酷的事實,雖然我們知道最原始的記憶,但卻讓他更深入我們的心底,我們平常所知的種種一切都將煥然一新,從未如此深刻感受著些情感和回憶,這就是它的魔力所在,而且如此地強烈。

拍片手法也是前所未見,擅長用光影交織,帶給觀眾不同的觀感,更重要的是它的配樂,每一首都精心設計,讓人能伴隨情節走在音符上,任由心跟著旋律搖擺,不知不覺便讓聽覺與視覺融合為一,毫不費力地接納眼旁接收的影像,完完全全沉浸在其中。

卡司陣容也不容小覷,雖然感覺整部片就那幾位超強卡司輪番上正,但每一個角色都將自己的身分、性格詮釋地非常完美,彷彿是從書中走出來,甚至是活生生的存在過這個世界,無須多做解釋,也能知道他們代表的象徵,以及擁有的特點,即便脫離這個故事,腦袋還是不斷浮出他們在片中的模樣。

最難忘的是電影結束前的震撼,在心驚膽戰的瞬間,快速劃過的美好如流星閃耀,最緊張的時刻淡去,感動已如洪水般湧向我們的心坎裡,而且也烙印在思緒中,為了想要一再回味那些美麗,只好一次又一次回想,當然也更想再次進入電影的世界。

每一個幕都值得細細品味,雖然時隔已久,我仍對他念念不忘,常常莫名其妙地就想起他的故事情節,而我知道我會再去看更多次《記憶傳承人》,讓我淹沒於記憶洪流中,永遠都不想忘掉那片中的每分每秒。

(還要特地關在房間看,然後讓淚水+Odinary Human掩沒我!!!!!!)

 

蘿絲瑪莉的鋼琴演奏是讓人念念不忘的片段之一,可惜只能依憑背景配樂"End Credits"去回味那些點點滴滴......。

(有看過+聽過的就知道我再說甚麼~~~~> <)

 

 

 


 

 

當初看到結尾時超想哭的,結果聽到主題曲前奏我就整個吶喊:「怎麼可以沒了?!!!」(搥胸脯)

阿~~馬上就要開燈了,不能哭出來呀!

 

不管我一定要再看一遍!!!

 

總影評:(滿分五顆心)

4.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傳承人 The Giver
    全站熱搜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