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Billie Marten - Bird  囚鳥

[Verse 1]

She’s underwater again 身為女兒、摯友的她

Somebody’s daughter, a friend 再度沉入水中

In the night in the dark in the cold 在這冷冽的黑夜裡

As she walks far away 悄悄地離我們遠去

 

[Chorus]

Nobody’s watching 沒有人注意到

Drowning in words so sweet 她是在甜蜜的呢喃、

Mild is the water 溫和水流的懷抱中離世的

Caught as a bird once free 她解脫了,亦如囚鳥獲得自由

 

[Post-Chorus]

I don’t mind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在乎

 

[Verse 2]

Hope is a distance Unreached 希望是如此遙不可及

Ink on her skin incomplete 以致她放棄未來的一切

And the faint sound of friends 即便再多朋友聲嘶力竭的呼喚

As she neared to the end she had peace 也喚不回早已走向祥和寧靜終點的她

 

[Chorus]

Nobody’s watching 沒人曉得

Drowning in words so sweet 波盪的水流輕唱著搖籃曲

Mild is the water 伴著溫和的柔波

Caught as a bird once free 哄她入睡

 

[Post-Chorus]

I don’t mind 我不在乎

I don’t mind 我應該要不在乎的

 

[Bridge]

Where does her start go from here 是甚麼時候開始,她迷失了自我

Lost In the grip 讓一切失去掌控

 

[Chorus]

Nobody’s watching 儘管如此,沒人發現她的痛苦

Drowning in words so sweet 只見她淹沒於

Mild is the water 無形的關懷、愛戴中

Caught as a bird once free 即便只擁有短暫的美好,也無所謂

 

[Post-Chorus]

I don’t mind 我不在乎

I don’t mind 一點都不在乎

I don’t mind 也不願想起妳

I don’t mind 但是,我做不到

 

Lyrics Source: http://genius.com/Billie-marten-bird-lyrics

分隔線 (pink)  

 

   Billie Marten   {本名:Isabella Sophie Tweddle} 

    England  |  1999/05/27  出生  |   2014年出道

   目前有三首單曲 --  Ribbon |  Heavy Weather |  Bird

    個人官網: http://www.billiemarten.com/

分隔線 (pink)

這首歌是在 緋緋 家聽到的 ♥ 

Billie 的聲音 讓我想到 Gabrielle 和 Birdy (剛好同樣都是英國人) 

很柔和 空靈 又很撫慰人心 (還有我最愛的鋼琴+弦樂) 

光聽前奏就知道這首是我超級一大碟菜!!!!  

馬上無限循環聽"Bird" (由圖可證XD --> 49遍 還沒加上白天聽的20+31遍喔 )

Bird repeat times  

然後我就不小心翻了這首歌的歌詞>   <

因為看完歌詞我覺得這首歌的背後有很多故事  讓我聯想到《生命中的燦爛時光》 (QQ芬奇) 

所以我就把歌詞翻得很像個故事  恩...這首歌想表達的應該也差不多是如此

品賞過歌詞再去看MV就曉得它更深的意涵  (有股淡淡的哀愁)

 

可能下次換背景音樂的時候,這首會被我加進來

畢竟它已經成功通過考驗了 ^__^ (連續聽超過100次且我還很愛)

 

  會把歌名翻成"囚鳥"是因為: 

1.  原歌名是 Bird

2.  人們憂鬱時,相對來說就是讓自己的心被禁錮,走不出黑暗打造的囚牢

3.  歌詞中溺水的女孩靈魂已獲得解脫,化為天使展翅飛翔,遠離一切陰影,迎向光明

 

 

 ✡ 聽完歌誕生的小小作品 ✡ 

我嘗試遺忘,嘗試讓妳從我的記憶中消失。

但是我做不到。

永遠做不到。

還記得妳喜歡海,喜歡被浪花緊緊抱住的感覺。

那種溫柔的懷抱,可以給妳無盡的安全感,也可以沖走內心繁雜的思緒。

妳曾說,希望自己是條魚,能優游自如地在水裡,享受水波柔和的輕撫。

親愛的,我也希望妳是條快樂的魚兒,能讓波動的漣漪帶走妳手腕內側數不盡的傷痕,讓海浪去走妳內心的陰鬱,在妳即將墜入黑暗的海溝時,渦流會帶你找到回家的路。

想讓妳被海洋細心呵護,想讓妳活在被愛的幸福泡泡裡,而不是看著妳一天天地被憂鬱擊潰,只能望著海洋哭泣。

妳從不讓人看見妳落淚的樣子,貼心的妳不願讓我們擔心,總是默默承擔著自己的悲傷。

儘管遍體鱗傷,妳仍孤身面對心魔的摧殘。

我曉得妳盡力了,所以我不責怪妳。

即便妳的不告而別,在我的心上留下一道深至見骨、鮮血淋漓的傷口,我仍不怪妳。

至少,妳解脫了。

不必每天看著妳困在噩夢的風暴中,不必看著妳壓抑心中那顆即將爆炸的不定時炸彈。

至少,妳自由了。

不必成為痛苦的奴隸,不必被黑暗囚禁。

也許此時此刻的妳,正在徜徉於海洋的臂彎裡,與魚兒們嬉戲。

我知道,至少,我知道,現在的妳一定在微笑。

因為妳的美夢已經成真。

--

也許我仍不願相信妳已不在的事實,

總是在海岸邊尋找妳的蹤影。

但是我確信妳一直都在,

畢竟我的心一直牽掛著妳。

某天,也許未來的某一天,

我會找到妳。

在這片汪洋大海中,找到妳。

 

 

[ Amesily小結語:]

  聽完"Bird"腦中就浮現很多故事的零星片段,內心也有很多感受

  我就把這些情感打成一篇小小小文章(極短篇小說)

  好啦~其實它算不上是小說! 有點像是散文加點詩歌的感覺~

  它也比較算是一種獨白,那個「我」是指誰,有很大的想像的空間

  後續是怎樣,也有很大的發展

  其實我覺得這篇有點小小的虎頭蛇尾XDDD

  但是還勉強算滿意拉^^ 畢竟我蠻久沒寫這種文了~~

  算是我在部落格第一個發表的創作吧A____A

  有任何意見可以跟我說喔!! 

 

--------------------------------------------------------------------------

TITLE  

{Book} 生命中的燦爛時光 All The Bright Places 心得 /與黑暗共存,我們並不孤單,因為放眼望去還有一片無際星空/ 

這本書的故事意境跟這首歌超搭的!!!!!! 

歡迎一起服用  A_____A  (記得準備衛生紙)

 

PS  打完這篇文章 剛好重複播放100遍XDDDD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