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7.jpg
( via nowrunning.com)

[前言]

這部剛開始會引起我的注意完全是因為 Lily James 和 Ansel 兩位我蠻喜歡的演員都有參與演出,所以才特別注意這部!
不過老實說,它的英文片名曾經讓我誤解它會不會跟年初上映的【寶貝老闆】(The Boss Baby)有關聯,結果當然是我誤會太深XDDDD 
而當初看到中文片名:【玩命再劫】的時候,我的反應也是有點不知所措哈哈(內心OS:怎麼大家都很愛拿「玩命」什麼的當片名,看到有點膩XD)

首播預告式釋出的時候,我剛好有follow到,看完預告後,我完全對這部電影改觀,瞬間變成我電影必看清單中的其中一部!
其實我以前不看賽車、追車片,但是自從看了【玩命關頭8】之後,就完全臣服於這種類型的電影上

只是呢?
【玩命再劫】的境界又不太一樣了,它不只是飆車片,也是一部音樂性很強的電影
兩者間擦出的火花完全是不容小覷,難怪國外知名影評「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給到 95% 的超高分,連「Metacritic」也給了 86% 的高評價
IMDb 則是拿到平均 8.2 顆星,以電影來說,這樣的評價是相當好的,算是今年非看不可的電影之一!

 

[電影介紹]

Baby 是一位年輕的車手,為了生存他加入了由「博士」(Doc)帶領的犯罪集團,透過他驚人的飆車天賦,再搭配他最愛的音樂旋律,成功幫助犯罪集團安全逃脫一次次追捕,而當 Baby 找到他一生的摯愛,想要重拾自己的生活時,卻被「博士」威脅要他再加入另一場行動,否則將傷害他所愛的人並毀了他的人生
面臨要保護所愛的人和想獲得自由之身的兩難之下,Baby 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在讓摯愛的家人不受到危險威脅的情形下,又能討回自己的生活?

 


 <<< 無雷影評 >>> 

[劇情+整體評論]

光是開場就讓人目瞪口呆、驚嘆不已,儘管在電影上映前有看過官方釋出的片段,但看電影的當下仍是覺得那個氛圍有夠驚險刺激!整個劇情的起承轉合完全跟配樂融合在一起,所有動作跟劇情都對到每個節奏點上,精準到分秒不差,而且有時還能格外穿插些旋律,不只是讓每個情節都與經典老歌環環相扣,也順帶重新演繹每一首令人難以忘懷的經典歌曲。
(本片收錄 30 首經典老歌,雖然我不是很老,但有幾首很耳熟的我有聽過!整部片看下來根本超級親切XDD)

undefined
(via Film School Rejects)

往往動作片都只重視視覺的震撼感,頂多就有些爆破音效或是些有律動的音樂,增加整體臨場感,但【玩命再劫】(Baby Driver)完全有兼顧到視覺和聽覺感受,算是動作片在感官體驗的一大突破,而且更吸引人的是,其實它不單單只是動作片,還融合了愛情、犯罪、音樂、喜劇、心靈創傷等元素,儘管這樣感覺有太多元素存在,但全部組合在一起的時候完全毫無違和感,就像整部電影是一體成形的,不會有什麼地方會讓人覺得有點突兀之類的,基本上就是一場全新的體驗,超推薦大家到電影院實際去感受這個極新鮮的視聽覺饗宴。

然後呀~我真的超級佩服導演的!(我是聽 Royal 說才知道這部導演就是執導「血腥冰淇淋三部曲」的 Edgar Wright )
不只是將劇情結合經典音樂,甚至連角色間的互動和對話,無形中都會有個韻律,有時還會有雙關或押韻字句,讓原本很嚴肅的場景增加不少幽默感,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會覺得整部將近兩小時的片根本毫無無冷場,完全是另類的超級爽片!
重點是,這部的劇本也是導演自己寫的,根本神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orz )

undefined
(via Empire

劇情張力、音樂與動作的節奏感、鏡頭剪接,再加上演員詮釋角色的魅力,完全讓我深深愛上這部電影,不過,我最最最喜歡的地方是導演很用心地在劇情裡面埋的那些小細節、小伏筆,也許這看似沒什麼,但是它修補了許多故事稍微不足之處,增強了情節段落之間的連貫性,所以這應該也是為什麼整部片看起來超級過癮。

而且電影結束的時候我完全覺得超級難過的,怎麼可以這樣就沒了!!!

 

[選角]

undefined

關於卡司陣容我也是完全無從挑剔,光是男女主角都是我的菜了,我還能說什麼XDDD

Ansel 演的電影我幾乎全部都有看過(除了還沒上映的新片,他演的電影我真的每部都有看過耶!),所以可以看出他的演技在這部有蠻大進步與突破
而且無論是劇情還是電影整體都有妥善展現他本身的舞蹈和音樂天分(Ansel其實也是位DJ喔 ^____^),讓他為電影加了不少分!
Lily James 演得角色超可愛的 ♥ 連我眼睛都冒愛情惹 >  <

整部片的角色其實不算多,但是每個角色都有他一定分量的戲,而且他們幾乎都大有來頭,男女主角就不用特別介紹了(前面都講過了)
其他配角我比較熟的就 Jamie Foxx(有他在電影都會變很有趣,最喜歡"Tequila"那段),剩下的都有看過但不知道他們叫什麼或演過什麼XDD

undefined

(演員介紹就先省略,因為我有點懶得整理XDD → 懶鬼)

 

[啟示]

說實在的,基本上動作片要有啟示是有一定困難度的,畢竟看完腦袋第一個浮現的形容字詞就是說它們是「爽片」。
不過【玩命再劫】完全不會單純只給人「爽片」的感受,還會有被音樂詮釋出動作片力與美的震懾感,而且它的故事本身也是有意涵在的,所以看完的當下有很多感觸。

「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好人,但是卻有無數顆善良之心。」

Baby 雖然為了生存與犯罪集團勾搭上,替他們做車手,但當他自覺不該沉淪於這倘混水,應該好好享受人生、與心愛的女孩和家人共度簡單純樸生活的時候,那顆他本來就擁有的良善之心便會在無形之中喚起自我意識,使他開始深思自己希望成為怎樣的人、過著怎樣的生活,而且良知也會使我們能夠更勇敢地去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即便說有時候可能使自己陷入更深的險境,但卻能活得更踏實、更具意義,而當我們的心擁有無限正面能量時,整個宇宙都會幫助我們脫離各種水深火熱的危難,只因我們願意守護自己的純真與善良。

 

[總評]

因為我真的太喜歡電影把飆車跟經典老歌搭配在一起給我的那種新奇感,所以我要給這部很高很高的評價(A+)

前陣子看到有個網友的影評講得很中肯:「無法用文字去形容【玩命快劫】有多好看,得自己去電影院體會才知道。」
這完全超級中肯的!!!剛看完的當下的感受完全是難以言喻的熱血、激動,要特別去評論、形容電影帶來的震撼感真得頗有難度的!
真心覺得這部超級無敵值得去電影院看♥ (反正電影院音效那麼好XDD)(感謝RR幫我發現我手殘忘了改字XD)

 評分: ★★★★★★★★★ 9/10  (A+) 

今年非看不可的電影 (蓋章)

吐槽一下:這部 iPod 置入性行銷很嚴重XDDD 

undefined
(via Letterboxd)

 

 

arrow
arrow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