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1016  

書名:再見,最好的妳  Fly Away

作者:克莉絲汀‧漢娜  Kristin Hannah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2015/04/02

 

[內容簡介 + 各界讚譽]

◆全球超過百萬名讀者最期待的續作!
◆最感人暢銷小說《最好的妳》出版後,他們都在問:「然後呢?」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榜Top3,《出版家週刊》、《書單》等媒體齊聲感動推薦

原諒傷妳最深的人,但可能再度被傷害;
或遠離讓妳痛苦的人,可心裡永遠有遺憾……
妳,會怎麼選?

塔莉一直以來都是傳奇人物,她以遠大夢想為燃料、受痛苦回憶所驅策,
認為世上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直到好姐妹凱蒂過世,
她的世界瞬間崩塌了一半,另一半是用承諾撐著:照顧凱蒂的子女,
但問題來了:她完全不瞭解家庭、母性,也不懂得如何照顧人……

美麗脆弱、十六歲的瑪拉,因為母親過逝而一蹶不振,
大家拚命想讓她振作,但用盡全力,她依舊沉溺哀傷而難以觸及,
她不在乎所有人、所有事——直到她愛上一個男孩,
他讓她重拾笑容,卻也將她帶離家,進入危險陰暗的世界。

六十多歲的桃樂西,一手造成女兒塔莉充滿陰影的過去。
塔莉小時候遭到她一再拋棄,但現在她回來了,在塔莉最孤寂的時刻來到她身邊。
經過多年隱瞞,桃樂西終於不得不面對最深沉的恐懼:
唯有揭露過去醜惡的祕密,她才能真的成為女兒需要的母親。
現在,一次選擇造成的意外,一通深夜響起的電話,
讓這三名女子重新聚首,繼而展開一段刻骨銘心的救贖之旅……

未命名

[開箱文] 

IMAG0511.jpg

收到《再見,最好的妳》的瞬間,已經是「感動」二字都無法表達的沸騰情緒。
因為它不只「打動」我,還讓我想起去年暑假……
第一次踏入螢火蟲巷,沉浸於凱蒂和塔莉建立的美好情誼中。
我記得當時我讀《最好的妳》讀到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即便時隔已久,那種心碎的感受至今仍能深刻地感覺到。

這次試讀本的設計,再度讓人驚艷。
《最好的妳》是一份禮物,《再見,最好的妳》則是附上一封信。

我已經準備好了!雖然我知道我會再度淚灑不斷翻動的書頁,但我會堅強地面對每一次心碎與感動。

 

[心得] 

原以為《最好的妳》已經夠感動了,沒想到《再見,最好的妳》卻能夠讓人止不住淚水地陷入休止符之後建構的情節--那是個關於原諒、關於愛的動人故事。
讀後的餘韻整整在心裡迴盪好幾天,而每一次震盪都帶來不同的影響。

我因這本書而改變,它帶來排山倒海的情緒,淹沒原先的想法與理念,也許未來有一天我也會面對這樣的困境與難題,而我知道該如何做出抉擇。

失去的,就不會再回來。
但是失去所愛的椎心之痛,卻是怎麼忘也忘不掉。

這種空洞般的痛楚,好比被啃噬的靈魂,支離破碎難以修補。也許我們還年輕,尚未體認過這般折磨,但是作者用最刻骨銘心的方式詮釋這些感受,能同時在各個角色中,感應到他們內心世界的寂寞、荒涼、無助,就像一片無垠的沙漠,時而還會刮起沙塵風暴,襲捲那早已一蹶不振的心靈。

然而,人們總會在最脆弱的時候,喚起求生意志,在漫無邊境的黑暗中,尋找引路的星辰,盼望它們能找到堅強的泉源,給予更多力量與支柱。
儘管說,我們常於一開始走錯方向,迷失在自我催眠、失魂落魄的淵谷中,但有這麼一天,能夠脫離痛苦的枷鎖,找到真正的出口。

事實上,《最好的妳》幾乎已把生命中會提及的愛都提過一遍了;《再見,最好的妳》呈現的愛,則是在滿滿期待與希望中,產生出的奇蹟。

許多故事背後都還有它更核心的源起,有些真相、事實背負著許多瘡疤,促使最後沒辦法創造幸福快樂的美好結局。但是,「愛」能彌補這些缺憾,能以一針一線的救贖,縫補原本已破碎、崩壞的故事。

希望,能讓力量傳承;愛,可以創造永恆與奇蹟。

雖然凱蒂的逝世為他們帶來極大的打擊,但他們深信愛的存在,而且凱蒂確實仍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愛著她的摯友與家人。即便這種愛很透明,卻比豔陽還溫暖,更重要的是,它不會消失,能夠恆久存在他們心底。

直到永遠。

 

未命名

[《最好的妳》回顧]

Firefly Lane

這是一份妳應該送給自己, 並與生命中所有女性朋友分享的禮物

螢火蟲巷裡沒有螢火蟲,只有閃亮亮的夢想,還有我們瘋狂、笑淚交織卻比星星永恆的友誼——鬧彆扭時除外。

她知道,只要說「我需要妳」,姐妹就永遠會在
塔莉,美麗聰明,總是人們目光的焦點, 但在自信的外表下,她一直活在被母親拋棄的陰影中,
更害怕一直照顧她的外婆撒手人寰,讓她徹底孤單,
她渴望歸屬感、渴望有人能無條件愛她——
直到,十四歲那年她在沒有螢火蟲的「螢火蟲巷」遇上溫暖的凱蒂。
她開始懂得付出,瞭解「家」是什麼感覺, 更重要的是,她交到了真正的朋友,並發誓永遠不離不棄……

 

「溫馨的故事我不是第一次接觸,這是我哭得最醜、最慘的一次,先是又哭又笑,再來淚水就潰堤了,無止盡地流下,直到最後一頁結束。」

——Amesily

 

 《最好的妳》(Firefly Lane) 試讀心得~~我哭了,而且不只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好的妳 再見,最好的妳
    全站熱搜

    艾米希莉 Am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